20080202/(组图)多伦多华社启动“侨爱工程”为中国雪灾捐款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报导)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2月1日举行农历新年酒会,款待多伦多侨界人士。中国驻多总领事朱桃英在酒会上向侨胞拜年,祝愿加中两地在经济及文化方面携手共进。朱桃英在致辞时亦表示,当前中国南方大部分地区和西北地区遭遇五十年不遇的低温、雨雪和冰冻灾害,希望受影响的灾民克服困难,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尽早脱离灾困重建生活。

华联总会及华联会(安省)执行主席陈丙丁在酒会上宣布启动“侨爱工程─抗雪救灾温暖行动”,呼吁多伦多华人社区慷慨解囊,捐款赈济中国华南及西北省份受严重雪灾影响的灾民。

陈丙丁表示,这场雪灾牵动海外华人心,1991年华东水灾时,加拿大全国各地捐款超过200万加元,体现出加国华人对祖国和祖籍国的关心和爱心,他希望这次捐款与往年同样热烈。据悉,华联总会及全加华人联会(安省)现正联同各社团共商进一步救灾活动,并准备成立专责委员会推动捐款工作。

本地欲捐善款者可以支票形式交至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抬头请写“Consulate General of PRC in Toronto”,捐款将由总领馆转交中国国务院侨办或民政部。

cny1.jpg
(中国驻多总领馆总领事朱桃英向侨胞拜年)

cny2.jpg
(朱桃英及夫婿霍明武与奥运福娃)

cny3.jpg
(新年酒会嘉宾合影)

cny4.jpg
(总领事朱桃英联同总领馆部门负责人向侨胞拜年)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