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1/10个最好用的搜索网站 Google落榜

每日电讯报/互联网时代带来不仅仅是技术上的革命,给我们的日常生活也带来实实在在的改变。理论上,来自全世界的消息,新闻以及评论我们都可以通过点击鼠标轻松浏览。但是如果要准确的找到所要的东西并非易事。用好英国《每日电讯报》介绍的10个独特的搜索网站,也许你才可以在英文资源占主导的互联网上变成一个真正的 “冲浪者”。

在全世界数以十亿计的网页面前,不少人会感到迷茫。根据AOL(美国在线服务公司,是美国最大因特网服务提供商之一)的最新研究表明,有一半以上的英国互联网用户承认他们在海量的网络信息中“迷失”。对于许多人来说,他们的网络历程仅仅从“google”开始,也从“google”结束。

每年“损失”15天

调查显示,有将近三分之一的被调查者把这归罪于网络可得到的信息太多,更多的三分之二的人则表示网上的信息缺乏准确性和可靠性的管理。据统计,想要在网上找信息,却不知如何下手而漫无目的的“闲逛”,这样的时间每年将浪费15天之多。

其中,的确有一些人的上网习惯一开始就没有改变过来。的确,“google”搜索引擎毫无疑问是一个寻找网络资源的必到之地,但是在某些方面,它却做得不是最快和最好的。因为它只是一个被动的搜索,它并没有在所搜索的前后连贯性以及可靠性上给你帮助。

在这里,英国媒体选出的10个最好的搜索网站,每个人都应该把他们放在自己的网页收藏夹里。因为它会帮助你更容易的找到你所想要的信息。这样你就不会在虚拟的网络世界里“迷失”自己。

知识类

世界知识

网站地址:tinyurl.com/2b2kg9

这个网站由CIA(美国中央情报局)提供信息和庞大的统计数据,在这里你可以找到世界上所有国家的情报,包括国旗,地图,历史等等。

问题问答

网站地址:www.answers.com

在这个网站你可以问任何问题,网站不仅会搜索出问题的答案,甚至还会列出相关的问题以供参考。其中你可以点击“超链接”来查看答案的原始来源。

图书索引

网站地址:www.lii.org

有时候网上搜索到的消息并不能让你相信,但是在这里你可以打消这个顾虑。这个由美国的图书管理员运营的网站的正确性和可靠性,连“维基百科”也要参考其答案。它对于健康,生命或者客观物质等等知识的搜索有著更好的结果。

音乐类

音频资料

网站地址:www.skreemr.com

想要在网上找到歌曲的片断,或者一次著名演讲的音频资料吗?skreemr网站能够做到这一切,它的搜索范围包括互联网上能够找到的所有音乐文件的索引。此外,它还可以告诉你在那里可以买到合法的音乐制品。

歌词总汇

网站地址:www.lyricsfreak.com/

和音乐产业中的规范化相比,这个网站给了众多的不入流艺术家更大的舞台。这个网站的歌词数据库,包含了几千支乐队以及独立艺术家创作的歌词。

服务类

软件下载

网站地址:www.download.com

如果想要在网上下载软件,这个网站也许是你的最好选择。在这里,你可以找到几千个软件,其中大部分是免费的,还有一些只是象征性的收费。虽然软件的更新速度很快,但是这里却保留著许多软件的老版本。

搜索一把抓

网站地址:www.turboscout.com

网上的搜索引擎服务不少,却不知道哪一个最好用。turboscout网站集成了70多个搜索引擎的搜索服务,无论是网页,图片,还是博客,音频/视频都可以一网打尽!

休闲类

旅游顾问

网站地址:www.tripadvisor.com

毫无疑问,tripadvisor网站是旅游方面信息做得最好的网站。甚至有人说,在你来过网站之前千万不要提前预定房间。来访者在这里留下最真诚,客观的评价,给你外出旅游提供最好的忠告。

杂志浏览

网站地址:www.fabsearch.com

没有时间去翻阅众多的杂志?也许这个网站可以帮到你,它把《Elle》,《闲谈者》,《名利场》,《vogue》等杂志上最好的话题都拿到了网上,并且按照城市来区分相关问题方便人们的浏览。

经典怀旧

网站地址:www.summize.com

这个网站也许是怀旧人士的最爱,它并不提供最新的信息,但是在这里你可以找到年代久远的游戏,电影,书籍甚至还有电视节目。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