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8/加拿大保护长江生态基金会成立

(星星生活记者伊少辉摄影报导)由加拿大多元文化基金会等十个华裔团体发起的“长江之春新年联欢会暨加拿大保护长江生态基金会成立大会”于1月27日7时在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多功能宴会厅成功举办。包括中国长江流域在多伦多的十四个省市的华裔移民近500名出席者参加了该会。

晚会以展示长江沿岸颇具浓郁地方特色的传统艺术为主题,节目包括上海沪剧、越剧,安徽花鼓灯,江西民歌、及湖南湖北民歌等;同时在晚宴上亦可品尝到长江沿岸菜系,如川菜、湘菜、上海风味小吃等。

加拿大保护长江生态基金会是大陆移民发起、并首个以保护生态环境为主题的非牟利组织。第一届理事会成员有:金莉莉、沈浩、沈谢园、王标、陈保尔。

据晚会主办机构、共同主席之一,加拿大多元文化基金会理事长金莉莉表示,长江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生态环境最重要的一部分。长江是华裔移民的母亲河,通过本次活动,一方面藉此联谊移民加拿大多伦多喝长江水长大的华裔同胞,另一方面亦希望向各界呼吁关注长江流域愈来愈严重的工业污染及生态失衡问题,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保护“母亲河”长江,尽一分海外游子的力量。金莉莉也代表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向全社会呼吁为保护长江出资、出力、出智。

changjiang.jpg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