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6/湛山精舍新春祈福点灯“一步一灯”筹建五台山菩提大道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报导)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传统贺岁活动之一的新春祈福点灯,今年被赋予特殊的使命,“一步一灯筹建菩提大道。”善信供奉的千盏平安灯香资将专门用于兴建加国佛教五台山菩提大道。

加拿大佛教会会长及湛山精舍住持达义法师在25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位于安省彼德堡(Peterborough)的加国佛教五台山目前工程进展顺利,他今年元月初专程前往中国考察了解中方承建单位的进度。他说,仿唐大雄宝殿的大木作结构制作也已完成整座大殿工程量的60%左右,已加工完毕的各种用材,占总用材料的90%左右,基本上已备妥大殿所需各种主要建材。

达义法师称,整个五台山大雄宝殿的工程造价约为800万美元,目前已经筹集款项近半数,可望5年内落成,仍须善心人士继续捐助,此外,连接38号干道公路至大雄宝殿之间长约1500米的菩提大道,亦需30万元。

湛山精舍圣慧法师称,每年湛山精舍在农历新年均为善信提供点平安灯仪式,今年是“一步一灯筹建菩提大道”,湛山精舍将提供千盏平安灯让善信供奉,每盏平安灯为200元,平安灯所得善款全数用作开建菩提大道。

湛山精舍圣光法师亦介绍说,湛山精舍在农历新年期间还举行佛教文物义卖,紫米八宝饭等糕点的义卖等活动,圣光法师盼各界善信大力支持,为兴建加国五台山筹得更多善款。

祈福点灯及新年糕点预订可前往湛山精舍(7254 Bayview Ave., Thornhill),或致电905-886-1522内线234。网站www.ChamShanTemple.org。

zs_1.jpg
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举行记者会,介绍加国五台山进展。左起,圣光法师,圣慧法师,达义法师及主持人黎冠辉。

zs_2.jpg
三位法师在1:10的仿唐大雄宝殿前合影。

zs_3.jpg
湛山精舍的平安灯除为大多伦多市民营造新年的传统喜庆气氛之外,今年将专门为加国五台山菩提大道进行筹款。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