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5/皇后街501路街车可能分二路线

获选为世界十大著名街车(streetcar)之一的多伦多皇后街501路街车,将有可能被一分为二,多伦多公车局(TTC)打算通过包括此措施在内的一系列改进,提升这条街车线路的准点率和通畅程度。

线路全长24公里的皇后街街车,几乎从东到西横贯整个多伦多市,为市民带来了很大的方便。然而,也正因为行驶路线太长,又是要依赖轨道的街车,因此半途一遇到事故和障碍,便常常陷入困境,造成要么车很久不来,一来就来一长串。很多乘客啧有烦言已久,公车局也因此被指对此问题熟视无睹。

美国的《国家地理杂志》出版社最近推出的咖啡桌读物《人生之旅:世界500个最应去的观光点》(Journeys of a Lifetime: 500 of the World’s Greatest Trips)一书,将多伦多皇后街501路街车,列为全球500个最应看的景观之一。

该书作者说,501路街车不仅是北美行驶路线最长的街车,而且她途经十多个各有特色、五彩缤纷的社区,在目不暇接之余,更令人叹为观止。

而获旅行家推荐,在人的一生中,一定要坐上一次多伦多皇后街501路街车,但在很多要依靠这条街车线通勤的多伦多人眼中,却像是部“牛车”,他们抱怨说,走走停停、从头到尾要开上半天的501路街车,对观赏沿途街景的外来游客是好事,对通勤者来说则是噩梦。

公车局现在表示,正在考虑将这条街车线分成两条运行,并要增聘司机和安排更多街车值班,以便遇到服务中断时,可及时将备用街车顶上去。

多伦多公车局主席吉布朗尼说:“乘客将可看到等车间隔缩短,班次增加。”

进入《人生之旅:世界500个最应去的观光点》一书“环球十大街车”的,还有美国西雅图、纽奥良、澳洲墨尔本等地的街车,但大多数是只供观光客乘坐的有轨电车,无论从路线的长度、还是为市民服务的实效,均不如多伦多的501路街车。(世界日报)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