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5/赵锳重披战袍 再次参选皮尔区教育委员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密西沙加市大陆移民参政参选第一人赵锳女士,Kathy Zhao,今年将重披战袍,再次参选皮尔区第九、十选区教育委员。如果当选,她希望在服务社区的同时,能够把华人重视教育的理念带入到皮尔区的教育系统内。

来自江西省上饶市的赵锳, 2000年移民加拿大。她于1985年考入浙江大学化学系,1989年分配到广东茂名石化公司工作。移民后曾从事过就业顾问、第二职业评估员等与就业培训有关的工作。

在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时,赵锳说,她的选举承诺一如既往。对父母和孩子负责,出席相关会议,参与各种活动;保持学校的安全与互动, 反欺凌、歧视和网络暴力,积极改善学生接送系统 , 清除文化障碍 , 整合特殊教育;真正贴近民众,倾听选民的关注点,并将问题带入教育局解决;以及致力与各级政府进行良性沟通。

做为密市国语协会(MMA)的前任会长,赵锳多年以来热心服务华人社区,对华人的各类诉求,尤其是孩子教育方面的诉求有着精深的了解。为了这次2014年参选,Kathy做了多方面的准备,她刚刚获得多伦多大学教育学硕士,对加拿大的教育体系有了更专业更深刻的认知。因此她希望能够把华人的理念带入其中,为学生和家长负责。

赵锳向星星生活记者表示,加拿大教育系统本身相当不错,但也有要进一步完善的部分。她指出,华人对教育非常重视,尤其在中文和数学方面。但过往存在的问题不少,家长们也有不少意见,只是教育局层面没有华人的任何声音,双方之间的沟通不畅,致使很多问题都没有解决。

对于华裔家长们普遍关心的中文教育,赵锳说,如果她当选,将会争取区内的中文教学更加合理,预期将会采取的措施包括:争取中文教学纳入常规教学试点;目前中文学校的教学应在同一程度进行;九年级以上应有非学分中文课程;九年级和十年级课程应分开;暑期应有中文学分课程;加强对中文师资的培养和考核。

据皮尔区公校教育局网站介绍,该区公校教育局包括宾顿(Brampton)、卡列登(Caledon)、密西沙加(Mississauga)三部分,其中宾顿下辖10个选区,有5位教育委员,卡列登下辖5个选区,只有一个教育委员,密西沙加下辖11个选区,共6位教育委员。根据网站查询,除卡列登外,绝大部分选区的教育委员横跨两个选区。

赵锳所在的密西沙加第9、第10选区是指Erin Mills Parkway以西,Eglinton以北的密西沙加西北部区域,共有39间公立学校,现任教育委员是Meredith Johnson。在上届市选中,赵锳不敌对手而败北。据悉,本届市选中,截至目前共有9位候选人参选该区的教育委员。

为了打赢本次选战,赵锳特别诚恳地希望能有众多的义工加入,帮忙打电话,发放竞选广告,插牌等,人数多多益善。与此同时,选战也需要经费支撑,赵锳希望能筹到需要的款项,希望社区人士大力支持。联系电邮: [email protected],电话:647-201-8058。本届市选的日期是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