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8/第65届加拿大国际航空展本周末举行

(超级生活网记者捷克佳报道)作为多伦多告别夏日的压轴好戏,2014加拿大国际航空展将在加拿大国家展览会(CNE)举行,时间是自8月30日开始至9月1日劳动节长周末结束,为期三天。

加拿大国际航空展是全国规模最大也是历史最悠久的航空展,每年吸引约140万人前往CNE和安省游乐宫观看。

多伦多的航空展活动始自1948年的Malton机场,因受观众追捧,1949年便移师展览馆公园,更名为国家航空展,并正式计为元年。1953年起,航空展活动受到国际间的关注,随后在1955年再度更换名称,即一直沿用至今的加拿大国际航空展(CIAS, Canadian International Air Show)。1956年,航空展展期延长至两天,并正式成为大型传统活动CNE夏日嘉年华的组成部分,同时安排在每届的最后两日。1989年是该航空展40周年,展期延长至三日直至今日。

从1956年起,美国空军战机每年都飞抵多伦多参加空展,有时甚至派出尚未在国外亮相的最新的战机前来参加表演而不落地。但2013年,由于经费原因,美国空军未能派出战机参展。今年也是如此,无缘观赏到美国最热门战机的出现。

近日,参展本届表演的飞机陆续抵达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和中央岛机场驻场。在8月28日的媒体专场上,记者们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到这些前来参演的部分飞机。这其中,既有现役加拿大空军的主力战机F18(大黄蜂),也有还在使用的米格-17,甚至还有从飞机坟场抢救出来起死回生的C-123运输机(雷猪)。当然,民间的加拿大哈佛特技飞行队(Harvard Aerobatic Team)和著名的加拿大空军雪鸟(The Snowbirds)飞行表演队是其中的亮点。

加拿大国际航空展的官方网址是:www.cias.org。


(加拿大哈佛特技飞行队(Harvard Aerobatic Team))


(加拿大哈佛特技飞行队(Harvard Aerobatic Team))


(加拿大空军主力战机F18(大黄蜂))


(加拿大空军主力战机F18)


(皮尔逊机场以水门的礼遇欢迎F18抵场)


(加拿大空军主力战机F18)


(F18尾翼)


(红红的火焰就是从这里喷出)


(F18战机)


(F18战机与飞行员)


(F18战机与飞行员)

========


(米格-17低空通场致意)


(米格-17低空通场致意)


(米格-17抵场)


(米格-17战机与飞行员)

========


(抵场的C-123运输机(雷猪))


(C-123运输机在停机坪上)


(C-123运输机尾部)


(C-123运输机内舱)


(C-123运输机驾驶舱)


(C-123运输机内舱)


(这个起死回生的雷猪简介)

=========


(加拿大空军雪鸟队黑人飞行员(左),同机技师(右)和机场工作人员)


(加拿大空军雪鸟队黑人飞行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