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1/华裔多伦多市议员候选人吴家健举办筹款晚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华裔多伦多市议员候选人吴家健8月21日晚在紫京盛宴举办选举筹款晚宴,吸引众多支持者前往捧场。

多伦多市第39选区是士嘉堡-爱静阁(Scarborough-Agincourt),在全部44个选区中,该选区是多伦多最具多元文化特色的地区之一。现任市议员是迪格兰(Mike Del Grande),他在市府工作达11年,曾是市府预算主管。迪格兰在今年2月宣布将推出市议员的选举,不再寻求连任。但近日报道指,他将参选多伦多天主教教育委员(TCDSB)。在担任市议员之前,迪格兰曾在TCDSB任职9年。

目前,第39选区共有6位候选人。除曾经担任现任市议员迪格兰特别助理的吴家健之外,还有原自由党资深国会议员詹嘉礼,自1988年起被选为国会议员。今年4月,他宣布退出工作长达25年的联邦政坛,转而专注于本届多伦多市选。

吴家健2007年毕业于多伦多大学,获荣誉学士,主修城市地理学,副修历史及法文。在2006-2007年期间,吴家健是安省大专中文辩论联盟主席。2007-2011年,他担任多伦多第39区市议员迪格兰特别助理。2012年,吴家健担任(香港)国泰航空公司顾客关系主任,以及(香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新科技署行政主任。2013-2014年,吴家健担任联邦参议员胡子修政务顾问。

吴家健的竞选政纲包括:处理区内交通问题,支持士嘉堡地铁建设;构造一个安全,整洁和适宜居住的社区;积极为居民处理市政事务,确保市政府职员提供高效率高质素的服务;监察市府财务状况,减少资源重叠,审慎理财;联合市议会及邻近地区规划大多伦多市未来的区域性发展蓝图。

联系电邮:[email protected];电话:647-894-1430;Facebook: www.facebook.com/votefrancong;Twitter: franco__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