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7/人数最多规模最大 中国旅游团5月多伦多集体刷脸

–加拿大中国导游专业协会贺新春迎挑战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一批为数4、5千的中国游客将在5月中旬前来多伦多集体刷脸,这将是迄今为止中国赴加旅游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访加团,这是一则来自导游协会新春年会的花边新闻。

2月16日晚,加拿大中国导游专业协会在中区华埠翠豪庭海鲜酒家举行新春联欢,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猴年的到来,同时,协会选出的新一届会长也在晚宴中公布。

卸任的会长罗青在年度工作总结中表示,2015年,中加旅游市场形势发生进一步变化,呈现出公务团减少散拼团增加的现象。导游协会在2015年走过一段难忘的历程,有挫折也有收获,这些均为协会未来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借鉴。罗青回顾说,为迎战市场的转变,提升会员的业务素质,协会先后请资深媒体人士举办两次加拿大历史知识的讲座,以及旅游实战专业讲座,这些讲座均受到广大会员的称赞和好评。

刚刚当选的新任会长刘庆民(Tim)表示,感谢会员们的信任与支持。他说,导游协会具有强大的凝聚力,最大的特点在于会员们专业细致的服务,在业内赢得极好的口碑。作为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会员们彼此帮助相互提高,希望在新的形势下,通过大家的团结与合作,共同把中加旅游事业做好。

据导游协会理事冯晓玲(Barbara)透露,5月11日至16日,来自中国某公司的销售团队将有4、5千人同来多伦多造势,成为本地业界迄今接收来自中国大陆的最大旅游团体,她说,会员们正积极准备这个大规模的服务接待工作。Barbara向记者表示,这些年来,协会成员接待的中国公务团和商务团不计其数,包括政府高层的访问团,服务品质获得高度评价。她说,因应形势的变化和市场的需求,协会成员已开始提供高端私人旅游及个性化游玩订制服务。

活跃于本地舞台的知名相声演员李权翰也是导游协会的成员之一,他认为,虽然加拿大风光秀丽景色壮美,但坦率地说,并不是中国游客的海外旅游首选地,更多的则是探亲访友。以多伦多而言,市内著名的地标性景点泛善可陈,唯有远程的尼亚加拉大瀑布是一块不倒的金字招牌。他说,加拿大应该在旅游资源的推广上再添一把力。

加拿大中国导游专业协会成立于2012年4月11日,是由接待入境旅游(inbound)的导游们组织的一个专业团体。会员主要来自加东特别是大多伦多地区讲中文及英语的双语导游们,目前有会员近百人。

据星星生活记者检索,根据官方的“目的地加拿大”网站(Destination Canada,前加拿大旅游委员会网站)公布的年报数字,在中加签署旅游目的地协议的2010年,前来加拿大旅游的中国大陆游客为20万,其后逐年迅猛增加,24.9万(2011),29.8万(2012),36.5万(2013),47.2万(2014)。最新的数据是截至2015年11月,人数已经达到46.33万,逼近位居加拿大海外游客来源地第二的法国(46.97万)。根据过往数字类推,中国大陆访加游客2015年有望突破50万大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