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8/城市广场不容错过的汉城花园

(星星生活美食记者游四方)说起来挺惭愧,前往蜚声北美的太古广场和与之毗邻的城市广场无数次,对内部的商铺食肆银行超市可以说了如指掌,但直到一天有朋友相约,才知道城市广场面向Steeles大街的南面竟然还有一座汉城花园。

这座汉城花园可不是繁花似锦争艳斗妍的花园,而是一间地地道道的韩国料理店。但当走进店内,才发现与花园之称名副其实。

汉城花园的中部是大理石圆形大厅,四周则是欧式立柱和拱门,隔开一个环绕的第二就餐区,甚至还有并无座位的虚拟二楼。阳光透过穹顶的玻璃懒懒地洒进大厅,中间的绿色植物显然是来自热带,而不是韩国,店内还有几把遮阳伞矗立在地面,真还有股花园的韵味。

这样的餐馆内饰真是出乎意料,是完完全全的混搭风格。但,桌子中间方方正正的烧烤炉标明这确实是一家韩国的烧烤店。

非常值得一赞的是店内的新式无烟烧烤炉,打开开关,只见底层的炉壁慢慢转为红色,铺在烤架上层的特制纸张并不会燃烧,而是等待餐客放上各种肉类和海鲜去烧烤。仔细研究了一下,虽然看不懂韩文,但英文的关键字是韩国Cookman,是特制的来自韩国的烧烤炉。

无论韩餐是吃多还是食少,韩国小菜总是会铺满桌面。中午来汉城花园烧烤任食,九菜一粥首先上桌。这九碟配菜分别是:凉拌粉丝,海带,辣白菜,豆腐,鱼糕,萝卜,泡菜饼,水果沙拉,蜜汁土豆。那一粥则是味道极其鲜美的海鲜粥。

老板娘介绍说,任食BBQ一下给九碟小菜在韩国餐馆中并不多见,这算是他们店的亮点之一。

任食BBQ的重头戏当然是肉。中午店家提供的四种肉分别是腌制过的牛仔骨,牛肉,鸡肉,猪肉,晚餐则另外增添有鱼,虾,还有五花肉。

无论是牛肉,还是鸡肉猪肉,品质均属上乘,厨师的刀工亦不错,肉片的厚度与大小非常适合烧烤,而且还可以随时调整烧烤炉火力的大小,嫩的老的可随个人喜好自己控制。烤在炉上,吃在口中,细细品赏,汉城花园秘制的味道还真是颇有些独特。

据介绍,汉城花园的厨头是来自韩国的高级厨师,有近20年的工作经验。真想了解一下大致有哪些独特的原料与香料才可以腌制出如此美味的产品,老板娘从后厨出来转述厨头的话说,就是酱油、咸盐、蔗糖等,一个“等”把想要了解的全部屏蔽了。看来,大厨的保密意识还真不含糊,或许只是传男不传女。

任食BBQ只是汉城花园的一部分,还有地道的韩国料理数十款。热爱韩餐的美食家当然不会忘记名扬四海的韩式特色的铁板牛肉、石锅拌饭、猪骨汤、韩国冷面等佳肴。这些菜肴在汉城花园内都可以找到,单独下单。

老板娘推荐说,前菜(Appetizer)中有特色的包括韩式炒辣年糕,海鲜煎饼,韩式炒粉丝,蒸猪肉泡菜,凉拌海螺,韩式泡菜五花肉等;主餐美食(Entree)的特色菜肴包括石锅拌饭,铁板牛肉饭,烧牛仔骨饭,烧青鱼豆腐汤;汤类包括参鸡汤,土豆猪骨汤,牛排骨汤;值得推荐的还有韩式部队火锅,韩式水冷面等。

老板娘补充说,近日,汉城花园刚刚被“亚洲之星电视” (AsiaStar-TV)评为“加拿大十大最佳亚洲美食餐馆”第一名,而且遥遥领先,高居榜首。

无肉不欢,无酒不爽。除本地产品外,店内还有韩国啤酒,韩国清酒,韩式鸡尾酒,韩国玛可利米酒等,爱喝酒的人总会找到一杯适合自己的酒下肚。

夏季来临,汉城花园还特别提供派对餐盒(Party Tray)。老板娘说,可任选或混合四种腌制好的肉(牛仔骨,牛肉,鸡肉,猪肉),并附送四种小菜。餐盒分为5磅和10磅装的两种,前者50元,后者90元,如果喜欢韩式烧烤风味,不妨前去定购。

餐馆的营业时间及任食BBQ价格分别是:午餐(10am-4pm)及夜宵(10pm-1am),$12.99;晚餐(周一至周四),$17.99,周五至周日及节假日,$18.99。

城市广场汉城花园(Seoul Garden Korean Restaurant)的地址:4350 Steeles Ave. East, Unit 140-141, Markham, ON L3R 9V4,电话:905-305-0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