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5/让满格信号,重新定义全屋网络覆盖的路由器在这里

(星星生活/捷克佳)豪宅其实有豪宅的烦恼,想一想在七八间甚至十多间房子中去找个人真不容易。记得一次去多伦多北面的朋友家,问女主人,掌门的在哪里?答曰刚才还在,一转眼就不见了。于是她拿起身边的对讲机呼叫,原来是去了室内游泳池关水。

而对于有深宅大院的人而言,因通讯信号不好,在家里用对讲机联系彼此只是现实遇到的场景之一,还有另一个巨大的痛点就是网络的不畅。在网络已经深入骨髓的今日,没有流畅的网络就如同缺失了灵魂一般。今年Rogers断网后许多人四处蹭网的场景令人记忆犹新。

在自家住宅中采用何种方式布设无线网,如果还在采用老旧的调制解调器(Modem)连路由器(Router)再加中继器(Extender),那就彻底Out了。现在流行的采用无线网状网络(WiFi Mesh)。

这是一种与传统无线网络完全不同的新型无线网络技术,多跳访问技术让家庭中每一个角落的智能家居设备都能稳定联网。一款重新定义全屋网络覆盖的华为WiFi Mesh 7路由器便是其中相当不错的选择。

这是一款外型设计时尚做工精致的路由器,柱状的塔身带来稳重的安全感。在网络设置上,友好的界面更是让操作十分简单。

以两件套的WiFi Mesh 7路由器为例,拿出其中之一连接地下室配电盘附近引入网络连接的Modem,插上路由器电源,在下载的HUAWEI AI Life App匹配设备,然后创建Wi-Fi 密码,基本上就是按Next Next Next,然后便顺利完成。

对于另一个路由器,可以将它放在主路由器1米左右的位置,然后插电开机静置几分钟,待信号灯变绿,就说明已经自动Mesh成功;然后你就可以把它放在家里一层或二层其他需要增强信号的地方,两件套将在家中自动创建一个无缝的Wi-Fi系统。

每家每户的房型结构和大小尺寸不同,因此,为实现强大而稳定的Wi-Fi连接,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家的数量组合。这款华为WiFi Mesh 7单件理论值可覆盖300平米(约3200呎),两件套覆盖600平米,三件套覆盖900平米。

900平米也就大致所谓的万呎豪宅的概念。对于普通中产两三千呎“楼上楼下外加地下室”的家庭而言,标准的两件套装华为WiFi Mesh 7路由器足以保证房屋的每个角落都是信号满格。

华为Mesh 7采用鸿蒙系统HarmonyOS Mesh+技术进行Wi-Fi超级组网,即使人在家中四处走动也能迅速进行热点切换,让设备可以无缝连接到最佳的Wi-Fi信号,始终享受高速稳定的网络。

在此可见,强大的HarmonyOS在手机和平板等设备之外已经开拓新的疆土,华为路由器便是一例。

这款路由器的强大之处在于凭借8个流和4K QAM技术,高低频双5 GHz频段和2.4 GHz频段的三频华为Wi-Fi 6+将整体最高速度提升至6,600 Mbps,并支持多达250以上的智能家居设备保持连接。

其中8个高性能功率增强器提供更强劲的信号和更广的覆盖范围,无论是游戏、直播、视频/语音通话、在线课程、居家办公、网页浏览,可始终保持超凡的网速和更稳定流畅的连接。

华为Mesh 7同时支持近场通讯功能NFC(Near Field Communication) 一碰连接。只要是支持NFC功能的HarmonyOS和安卓系统的手机,轻轻一碰路由器顶部的NFC感应区就可以免密码接入路由器的Wi-Fi网络。

但经测试,手头的iPhone目前还不支持一碰连接这个功能,估计主要是因为其生态相对封闭,没有对外开放NFC接口。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路由器还支持可视化故障诊断和可视化Wi-Fi覆盖。用户可以方便的通过HUAWEI AI Life App,排查路由器的使用故障,家中的Wi-Fi覆盖情况也可以方便地查看每个连接设备的网络状态。如果感觉Wi-Fi覆盖不够,大户人家还可以再增加新的路由器。

除查看连接设备的状态之外,通过HUAWEI AI Life App还可以进行更多的个性化管理,如设置速度限制,设置Wi-Fi定时,允许访客连接,暂停孩子设备上的连接等,所有这些让看似繁琐的Wi-Fi 管理轻松搞定。

网络是一把双刃剑,在给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隐藏着很多危险。在网络安全方面,华为Mesh 7借助于HarmonyOS操作系统,通过防暴力破解、防ARP欺骗、一键清除陌生人、WPA3等方式确保安全。

总而言之,海外上市的华为WiFi Mesh 7产品以Wi-Fi 6+全屋网络覆盖,HarmonyOS Mesh+稳定高速组网,NFC一碰连接,可视化智能诊断,HUAWEI AI Life App轻松管理,确保安全等优势提供前所未有的互联网体验,成为新一代无线网状网络的佼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