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5/407公路冀纾缓挤塞情况,非繁忙时间半价优惠货车

加通社/经常使用加国407收费高速公路的货运公司大货车,在非繁忙时间使用该条每次付费公路,最多可获半价优惠。

拥有407高速公路的407 ETR公司发言人艾柏斯(Dale Albers)周二表示,该项减价计划是要协助纾缓该条长108公里高速公路在繁忙时间的挤塞情况,鼓励货运公司和其他公司在非繁忙时间使用该条高速公路。

安省政府与407 ETR公司一直就增加收费和其他问题争议不休,今年3月双方终于达成协议,其中一项就是为在非繁忙时间使用该条公路的货车提供减价优惠。至于房车司机就要至少多等几个月才会有类似优惠,虽然该项优惠已被纳入协议范围。

晚上及周末每公里减23仙

货车司机可以立即获得减费优惠,一辆使用强制性转发器的典型18轮货车,在繁忙时间使用407高速公路时,每公里须缴付48.75仙,而截至现时为止,在 周一至周五非繁忙时间(早上6时至10时,和下午3时至7时)使用该条公路只获减价2仙,但即时生效的进一步减价措施,则是晚上和周末,每公里最多会减价 23仙,而在其他非繁忙时间,则每公里减价12仙。

407 ETR公司表示,300间货运公司早已符合取得最高减价额的资格,但预期数以万计货车都能获得不同程度的减价优惠。

部份货运公司不感兴趣

然而,就算是有大幅度的减价优惠,仍未能吸引部份货运公司使用407高速公路。在安省宾顿市有60多辆货车的APPS Transport Group副总裁拜雅斯(Brent Byers)表示,使用407高速公路仍然是成本过高,那是以每公里计算的开支,尤其在非繁忙时间,路上交通并非那么挤塞,就更不会使用该条高速公路。

要符合最高减价优惠资格的公司,亦要遵守若干规则,包括要在60日内清缴款项,货车必须安装转发器,以及每个月要在该段高速公路行走逾600公里。

根据跟省府签定的合约条件,407高速公路的收费水平跟经常塞车的401高速公路汽车流量下降有关连。艾柏斯指出,减费优惠将有助缓和401公路的挤塞交通。

夏里斯领导的前安省保守党政府于1999年将407高速公路出售给一个私人财团,令该条公路成为加国首条私营收费公路,由那时起,收费大幅上升,而该公司与省府亦不停被公众投诉,包括收费出错和所采用的收费方式。自由党政府曾有加费提出诉讼但失败,最终双方达成协议。

斥资1亿增加多条行车线

407 ETR公司为缓和公路的塞车情况,同时斥资1亿元为该条在多伦多市北面的407高速公路增加多条行车线。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