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18/加将成为第三个允许同性结婚的国家

2003年6月18日21:12:18(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专讯 记者捷克佳报道)联邦政府将起草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立法,使加国同性伴侣的结婚合法化。加拿大将成为继比利时与荷兰之后,全球第三个允许同性结婚的国家。

联邦总理克里靖16日说,在众议院自由表决前,同性婚姻的立法将首先直接诉诸加拿大最高法院以确保其合法。但他同时表示不强迫教会认同,将允许各宗教机构自行决定是否为同性婚姻证婚。

加拿大人口聚集最多的几个省份,安大略、魁北克和卑诗省的法庭近来相继裁决,不允许同性伴侣结婚违反宪法。新闻报道说,立法机构关于婚姻定义的改变将在两周内准备完毕。

尽管有些人不一定完全赞同,加拿大大部分省份已经表示接受。十三个省区中只有亚省声称抵制此法,三个地区暂时没有表态。其他九省均持支持态度,他们承认渥京有权对加国社会的婚姻性质定义,并准备接受联邦的同性婚姻立法。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