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1/无线运营商达成协议 手机可望保留原号码

2005年4月21日20:47:3(京港台时间)(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加拿大的无线运营商21日达成协议,将允许手机的持有者在转换到竞争对手的公司时保留他们原有的电话号码。

目前,加拿大无线通讯协会并没有给出具体的时间表,何时可以让全加一千五百万手机用户可以在转换电话公司时保留原号码。

协议中的这一过程计划将在9月1日完成,包括贝尔移动(Bell Mobility),研科传讯(Telus Mobility)和罗渣士无线公司(Rogers Wireless)在内的几家无线运营商将批准这一计划并将照章执行。

对消费者和商业用户来说,这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此前,他们想转换却感觉被固定,因为不能保留原号码。无线运营商承认,转换电话公司在通讯行业是不可避免的。

联邦政府在今年2月曾要求联邦通讯监管部门CRTC(Canadian Radio-television and Tele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迅速执行移动电话可以将号码固定。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