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05/专讯:庞霸叠公司宣布裁员3000

2003年3月5日22:13:14(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专讯 记者捷克佳报导)据今晨(5日)新闻报道,庞霸叠公司(Bombardier Aerospace plants)宣布将裁减位于蒙特利尔、多伦多和贝尔法斯特工厂共3000个工作职位。其中1800名被裁减者属于蒙、多两市工厂。公司方面称,这一行动是更近一步面对航空业的持续不断的挑战。

庞霸叠昨日宣布公司利润没有达到预期,2002盈利将减半,令股价一度下挫15.47%。

公司发言人Macdonald说公司目前在贝尔法斯特有6,000员工,蒙特利尔有15,000以及多伦多有3,000名员工。

尽管消息令人伤感,但庞霸叠公司航空部门总裁和首席运营官(COO)Pierre Beaudoin则对公司的前景表示乐观,他说公司作为世界上最好航空器的主要制造厂家将呈现更强。

庞霸叠公司创立于1942年,是世界第三大航空飞行器制造厂商,总部位于加拿大蒙特利尔。创业者J. A. Bombardier 60多年前发明了第一部摩托雪橇。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