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3/国会议员深入华裔移民家中贺新春

2004年2月3日22:47:57(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国会议员、联邦交通部国会秘书詹嘉礼(Jim Karygiannis)31日下午在多伦多造访来自中国大陆的移民杨海峰家中,与杨的家人及其友人同贺中国农历新年。此举首开本地政要参加华人家庭新春节庆活动的先河,体现出对大陆移民社区坊间活动的重视和热情。

近些年来,随着中国移民的大量增加,华人在海外过春节的气氛越来越浓,并逐渐被当地社会所接受。春节已经成为圣诞节之后,带动消费的另一个亮点。节日期间,亲朋好友相聚一起,或谈天说地,或共商大计,依旧忧国忧民忧自己。加国各级政要也频频出席华人社区的新春庆祝活动,和和气气拱手相拜,口口声声恭喜发财,体现出中华文化的影响力和加拿大多元文化的包容性。


图为詹嘉礼在杨海峰(左二)家中学习如何包饺子,左一为杨海峰夫人陈晨,右一为杨家友人、中医专家李爱中女士。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