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216/钢铁城哈密尔顿将争夺2010英联邦运动会举办权

2002年12月16日22:55:19(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专讯 记者捷克佳报道)钢铁城哈密尔顿击败哈利法克斯,将代表加拿大参加2010年英联邦运动会举办城市的竞选。哈密尔顿的对手是新加坡和新德里,国际英联邦运动会联盟将在2003年10月29日至十一月2日间做出最终决定。

加拿大正加紧论证,力争2010年成为举办国。1994年的英联邦运动会在卑诗省的维多利亚举行;1998年的举办地是马来西亚的科伦坡;今年早些时候在英格兰的曼彻斯特举行的运动会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下一届的英联邦运动会将于2006年在澳大利亚的墨尔本举行。

哈密尔顿希望借此运动会促进城市体育设施的建设,并提高钢铁之城哈密尔顿在外界的知名度。

哈密尔顿为此次竞投将花费9千3百万元,而哈利法克斯的费用是4亿7千5百万元。

英联邦运动会是由前《哈密尔顿旁观者》体育编辑博比.罗滨逊创办的,第一届赛事于1930年在哈密尔顿举行。正值该项赛事80周年之际(2010年),哈密尔顿市以此为契机提出了申办申请。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