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7/吸收新血 皇家海军护航舰访多城

星岛日报综合报道/加拿大皇家海军护航舰魁北克城号(HMCS Ville de Quebec)本周末访问多伦多,为海军吸收新血。

这艘价值10亿元的战舰由哈里法斯(Halifax)出发,展开沿圣罗伦斯航道(St. Lawrence Seaway)及五大湖为期六周的访问之旅。

此舰正要访问魁北克及多伦多的一些港口。此行的任务是试图让国民知道海军由维护北极主权而至反海盗巡逻的工作,以及令到他们感到振奋。

去年此时,这艘护航舰在索马里海岸担任护送食物货运的任务,防范这些极之需要的援助物资不被海盗所抢夺。

魁北克城号在多伦多参加加拿大国家展览会(CNE)活动,并且于星期六接待300名平民登船参观和与船员会面,以及观赏加拿大国际飞行表演(Canadian International Air Show)。

参观的人也可以加深认识本身的技能是否适合海军的工作。事实上,船上有一组招募人员。

合资格申请者可获资助专上教育

合资格的申请人将可以获海军资助专上教育。海军希望这会有助吸引没有工作的人加入。

符合资格的职位包括海事工程技工,通讯,声纳和雷达专业海军电子技术员,以及海军武器技术员。

海军少将麦迪逊(Paul Maddison)将海军缺乏人手的情况归咎于“海事盲”,原因是新斯高沙省哈里法斯海军基地及卑诗省埃斯吉摩(Esquimalt)海军基地远离民居。

他指出,虽然加拿大拥有全世界最长的海岸线,本国人口密集的中心看不见海军。

魁北克城号将会停泊在近央街之处,但会于周二早上离开,前往萨尼亚(Sarnia),然后访问温莎(Windson),奥沙华(Oshawa),满地可及魁北克三河市(Trois-Rivieres)等地。

资料来源:星报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