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2/华社筹备系列活动贺新中国60周年大庆

img_1191_w.jpg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报导)由大多伦多地区逾百家侨团联合发起的中国国庆60周年筹备委员会9月2日举行记者会,介绍即将在“十一”前后举办的各项活动安排。

据筹委会介绍,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是非常值得纪念的日子,为此,在中国国庆前后,多伦多侨界将推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庆祝活动,除传统的国庆宴会外,还包括多台文艺表演、花车游行、升旗仪式、图片展览等活动。

主席伍卓生表示,大多地区有65万华人,筹委会自今年5月成立以来,先后五次召开协调会议,目前有上百家华人社团支持,直接参与演出及组织工作的人数超过10,000人。据悉,多伦多华人自1954年首次举办国庆庆祝活动以来,五十多年从未间断过。

主办方介绍说,9月27日的花车游行是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之一,今年已报名参加游行的社团超过50个,其中包括首次亮相的多伦多警队华裔警员方队,已经确定的彩车有30多部,预期参与游行的人数将超过5千人。

27日中午12时起至下午5时,在央街登打士街广场还将推出免费文艺表演,内容包括包括中国民族舞、音乐、舞龙、舞狮、武术表演等。当晚将在士嘉堡红宝石大酒楼举办盛大国庆宴会。

中国国庆日10月1日中午12时,安省议会大厦Queen’s Park前将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

由本地不同社团和个人推出的庆国庆、贺中秋文艺晚会将于本周起陆续推出。9月5日,在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剧院将举行“张辉萍独唱会”。9月19日在MacMillan剧院将举行中国文联艺术团访加演出,著名相声演员姜昆、戴志诚等演艺明星届时将莅临多伦多参加“欢声笑语迎国庆”演出。

9月19日至21日,广东粤剧青年团在大多文化中心剧院演出多出粤剧折子戏。9月24日由多伦多大学等11间本地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共同主办,在怀雅逊(Ryerson) 大学剧院举行“中国风、海外情”歌舞文艺晚会。9月26日、27日在士嘉堡市政中心举行的加拿大华人书法艺术大展。

10月3日,在大多文化中心剧院举行由普华人会主办的“神州甲子月更明”文艺晚会。10月6日在大多文化中心剧院举行的“国庆川剧晚会”。另外,加拿大中国专业妇女协会定于“十一”国庆前后,在多伦多市政厅举办“中国民间文化生活及经济发展”大型图片展。

据悉,在加拿大华人聚居的温哥华,渥太华、蒙特利尔和卡尔加里等地也有各式“十一”庆祝活动。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