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1/促进两国深入交流 加中旅游协会成立

img_1182_w.jpg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报导)随着加拿大与中国之间的旅游交往日益频繁,为进一步推动两国旅游企业和两国景区的合作交流与共同发展,“加中旅游协会”(CCTA,Canada-China Tourism Association)9月1日在多伦多正式宣告成立。

在新闻发布会上,加中旅游协会公布了协会理事会顾问及成员名单。多伦多美亚假期旅行社总经理蔡雪麒担任创会主席,多伦多顺利旅游总裁利刚强任秘书长,中国国际航空驻加拿大办事处总经理何志刚、多伦多天宝旅行社总裁张清,特利尔万达旅行社总经理刘强等任副主席。

据悉,协会在筹建期间已引起业内的广泛关注。多伦多、温哥华、蒙特利尔、渥太华等地旅行社,千岛湖ROCK PORT、尼亚加拉瀑布公园管理处等旅游景区,中国国际航空,Westin Harbour Castle酒店,Star Walk餐饮集团等都对此产生极大兴趣。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总领事朱桃英、安省公民移民厅厅长陈国治、中国国家旅游局多伦多办事处主任单钢新等特约嘉宾先后在大会上致辞,对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朱桃英总领事表示,旅游是加强中加两国相互了解的桥梁,希望透过加中旅游协会的成立进一步加强中加双方之间的合作。在谈及备受关注的旅游目的地的问题,她期盼中加双方共同努力,推动早日实现这个愿望。

旅游业内人士和对加中旅游发展关心支持的社会各界人士在发言中均对加中旅游协会的成立寄予厚望,相信该协会将为加中旅游事业开创出崭新的局面。

创会主席多伦多美亚假期总经理蔡雪祺表示,近年加中旅游合作广泛,双方的交流日益频繁,对旅行社提供的相关服务亦显著增多。但加中两地之间亦存在行业法律法规的差别,旅游资讯需进一步开发交流,旅游景区管理经验亦需交流。加中旅游协会的成立,是希望在两地旅游相关行业之间架起桥梁。

蔡雪祺表示,协会今后将全力开展三方面的工作。首先,做好两国旅游业界交往的桥梁,将中国旅游局驻多伦多办事处单钢新主任提出的友好景区的概念延伸和发展下去,通过各个景区的缔结友好关系来推动双方的旅游交流与合作。其次是做好业界与政府的桥梁,团结业界力量,及时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第三是通过举办和协办一系列的活动来发挥协会在行业内的影响和作用。

据介绍,协会近期已策划一系列活动。9月中旬,协会将与中国国家旅游局驻多伦多办事处协办加拿大千岛湖与中国千岛湖缔结友好景区的活动。之后,协会将继续为中国黄山和加拿大班芙,尼亚加拉大瀑布与中国西安兵马俑,青岛凤凰岛与多伦多中央岛等一系列的加中景点景区的交流合作牵线搭桥。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