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1月 2009

20090131/电线井漏电电伤小童 全力检查1.5万电线井

明报/继去年底发生狗只在街头电线井触电死亡后,昨天至少有一名儿童被证实触电受伤。多伦多电力公司为此大为紧张,昨天傍晚即时宣布,已调动一切资源,将对全市电线井进行检查,以策公众安全。 电线井(handwell)是在街头行人路上的圆形小井,上有金属盖,内藏电力公司的各种设备和电线,为街头路灯、广告牌等提…
Read more

20090131/缓解信贷紧张 银行准涉足汽车租赁

(多伦多30日加新社电)渥京将准银行进入汽车租赁市场,因为近期信贷市场萎缩,消费者租赁新车愈来愈难,联邦预算案料将成立加拿大保证信贷机构(Canada Secured Credit Facility),收购120亿元抵押信贷,包括汽车租赁合同,将可打破车厂垄断,令消费者得益。 加拿大消费者协会(Co…
Read more

20090131/报纸互联网广告收入惨淡 专家吁吸引年轻读者

(多伦多30日加新社电)加拿大报纸广告收入再面对惨淡一年,专家警告一味转向互联网不是万灵丹,经济不景企业精打细算,应多吸引年轻读者,加强特定博客、论坛专区。 美国传媒《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本周较早时,首次录得互联网广告季度收入下跌,迹象显示网上广告,不足以成为传统传媒自保的工具…
Read more

20090131/亚利桑那车祸 4伤员确认平安

中国领事馆就中国游客车祸向美方交涉 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北京时间1月31日上午,由上海某旅行社组织的旅行团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发生车祸,中国游客多人伤亡。获悉此事后,外交部高度重视,立即指示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快速、妥善处理,适时向外发布消息。 驻洛杉矶总领馆立即启动领事保护应急机制,该馆副总领事即赶赴事…
Read more

20090130/预算案过首关 NDP发动广告战轰叶礼庭撑哈珀

魁人政团修订案遭众院否决 (渥太华29日加新社电)魁人政团对预算案提出修订案,周四遭众议院否决;新民主党推出电台广告,抨击叶礼庭(Michael Ignatieff)撑哈珀政府,说自由党只是预算案的橡皮图章,害怕面对另一次大选。 哈珀政府的预算案,周四通过第一个考验,因为国会议员投票,拒绝政团所提修…
Read more

20090130/多伦多降雪量迄达127厘米 料破纪录

去年多伦多冬季降雪量平了1937年的纪录,有207厘米。去年同期,多伦多降雪量为130厘米,而今年迄今已达127厘米,离开纪录一步之遥。而今年冬季尚余50天,尚差80厘米就可平纪录,看起来今年多伦多的降雪量很有机会破纪录。 明报/今冬大雪纷飞,降雪量又可能创纪录。在降雪不断的情况下,行人道的铲雪成为…
Read more

20090130/料经济恶化 企业纷纷推迟扩张停购设备

(渥太华29日加新社电)加拿大谘议局(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周四报告,60%企业预料未来6个月经济进一步恶化,纷纷推迟扩张或停止采购设备计划,尽管渥京及美国推出多项刺激经济措施。 本周稍早,财政部长费拉逖提出一项为期两年、总额400亿元的刺激经济方案,包括许多加拿大企…
Read more

20090130/从2009年中国大阅兵引发的某些杂音说起

宋鲁郑博客/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六十周年,按照中国惯例,将举行国庆大阅兵。国庆阅兵,是国际惯例,更是展示国家形象和力量、凝聚国家和民族共识、提高全民自豪感的有益有效方式。况且,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一甲子,彻底终结了百年屈辱史,重建了国家独立和主权完整(枪杆子里面出主权!),历史性地扭转了近代史以来…
Read more

20090129/屋价跌失业率升 加大按揭慎考虑

(温哥华28日加新社电)加拿大利息低企,更多民众重做按揭,偿还其他债务。但论者警告说,如加大按揭,要小心考虑,因为屋价不断下跌,而且失业率亦节节攀升。 非牟利的信贷顾问机构加拿大信贷(Credit Canada)行政总监坎贝尔(Laurie Campbell)说,人们加大按揭后利率仅为4%或5%,用…
Read more

20090129/响应鼓励民众装修 物料连锁店推优惠

(满地可28日加新社电)联邦政府预算案内有鼓励民众装修房屋的税惠措施,国内几间大型装修物料连锁店将推出优惠计划,鼓励民众趁机购物、装修房屋。不过业界专家质疑,这种小型税惠是否真能鼓励人们装修,从而令零售商受益。 国内两间最大规模的装修连锁店Rona Inc.、Home Depot周三说,它们准备几日…
Read more

20090129/预算案放宽申领EI 华社吁弹性处理

明报/联邦自由党党魁叶礼庭提出修订保守党公布的预算案,建议之一是放宽就业保险金(Employment Insurance)的申请资格,有华裔社区服务团体赞成有关提议之余,亦认为政府在接受申请时,应减低条文的僵化,更加弹性处理每个申请。 根据加拿大服务部(Service Canada)提供的资料显示,…
Read more

20090129/安省获50亿基建拨款 麦坚迪满意预算案

明报/安省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周三表示,对联邦预算案整体满意,特别是安省将获50多亿元基建拨款,但不满安省居民的就业保险(EI)福利,仍然受到不公平对待。 麦坚迪周三在省议会对记者说:“总理确实交足功课,我不会对预算案吹毛求疵。它是真的,很有意义,来得及时。”安省制造业已遭受…
Read more

20090129/叶礼庭暂放生哈珀 开条件挺预算案

(渥太华28日加新社电)联邦自由党领袖叶礼庭(Michael Ignatieff)周三提出预算修订案,要求哈珀政府分3次提交预算案执行进度报告。这等于反对党以联合政府,取代保守党政权的计划告终。自由党称这是迫使哈珀兑现预算承诺、维持合作态度的有效手段,新民主党和魁人政团则难掩愤怒之情。另据最新民调显…
Read more

20090129/Gmail离线版问世,比在线版还好用

多维社记者黄明编译报导/千呼万唤始出来——谷歌(Google)1月27日在公司博客中宣布,正式推出为”谷歌应用”的企业用户和Gmail电子邮件的个人用户提供离线服务新功能。 该离线功能可以让用户在没有上网的情况下,通过浏览器阅读邮件、为邮件加注星标以及设置标签、存档或组织电子…
Read more

20090129/把中国媒体提升为国家软力量的载体

联合早报陈冰/比较美国总统奥巴马就职典礼的“中国报道”和北京奥运会的“美国报道”,人们明显感到“不对等”。中国媒体对奥巴马就职典礼的报道是洋洋洒洒,兴奋有余;而美国和西方媒体报道北京奥运会,却有些吝啬、挑剔。同样都出现“假唱”事件,美国以天气寒冷为由解释得通达人情,没有成为热点;中国不愿解释,结果成…
Read more

20090129/粤语非广东人古语:原是古代夏朝官方语言

香港文汇报作者周云/粤语不是粤人古语,而是中原夏语。广东人喜欢看粤剧,首先就要知道粤剧的特点,就是以广东话作为声腔进行演出的。粤剧的源头在于外江戏,这不是广东本来自己土生土长的戏剧。更重要的是,广东话也不是原始土著居民原来的语言,而是原来黄河流域夏朝的古老语言。到了今天,黄河流域已经不再流行这种语言…
Read more

20090129/中国四成国土水土流失:一亿人无法生存

东方日报/中国水土流失的情况日趋严重,情况岌岌可危。经过上千名科研人员历时近三年考察,发现目前全国水土流失面积已达到三百五十七万平方公里,约佔国土面积近四成,而近二百万平方公里亟待治理。全国现有六百四十六个水土流失严重县,其中八成二处于长江和黄河流域。专家指出,若水土流失情况持续,将引发各地严重水旱…
Read more

20090129/钱生钱的神话和老老实实的经济学

联合早报吴俊刚/先是美国的房地产大泡沫涨破,接着是与房地产借贷生意相关的借贷公司、投资银行相继应声倒地,然后是所谓的金融海啸席卷全球。现在则是,全世界都因此在受苦。然而,迄今为止,似乎却没人能说清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更没有一个经济学家真正预见到金融海啸的发生,就好像地震预测完全预测不到四川的大地震…
Read more

20090129/CTV将就西藏报道误播画面事件道歉

捷克佳/探访CTV高层的一位人士28日向记者透露,CTV将在近日正式就去年西藏动乱期间误播画面事件道歉。 去年3月西藏发生暴力事件,加拿大CTV电视台进行多方报道,但在部分新闻报道中,播出的画面中将手持警械驱赶殴打示威者的尼泊尔警方误认定为中国警方,被加拿大媒体组织认定为不符合职业操守,CTV需要向…
Read more

1 2 3 4 5 6 7 8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