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9/屋价跌失业率升 加大按揭慎考虑

(温哥华28日加新社电)加拿大利息低企,更多民众重做按揭,偿还其他债务。但论者警告说,如加大按揭,要小心考虑,因为屋价不断下跌,而且失业率亦节节攀升。

非牟利的信贷顾问机构加拿大信贷(Credit Canada)行政总监坎贝尔(Laurie Campbell)说,人们加大按揭后利率仅为4%或5%,用按揭的钱偿还19%利率的信用卡帐,这做法看似合理,但它给人“虚假的安全感”。

她说,那些偿还信用卡债务已有困难的人,通常最容易重复犯欠债愈来愈多的错误。重做按揭以便先偿还其他债务的人,通常会加大按揭额。

加拿大认可按揭专业人士协会(CAAMP)的一项调查显示,约五分之一的贷款者重做按揭后,提取了更多的现金。

这项11月份的调查显示,平均加按额为4.1万元,比1年前增加20%。在这些加大按揭的受访者中,56%的人说,他们使用这笔钱还债或支付开支,其中约30%用来维修或装修房屋。

加拿大银行家协会的统计数字显示,按揭拖欠率在11月份升至0.31%,即全国390万宗按揭中,有12,048宗拖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