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11月 2008

20081130/贺绍强罗秦婚姻触礁,贺梅身在中国心系美

【美联社中国重庆29日电】轰动一时的中国、美国夫妇争取抚养权官司的主角贺梅(英文名Anna Mae He),今年2月9日随父亲贺绍强与母亲罗秦返回中国定居。出生在美国田纳西州曼斐斯(Memphis)的贺梅,现已9岁,当时完全不会说中国话、不会写中文,先住在父亲找到教书工作的湖南长沙,父母婚姻触礁后,…
Read more

20081130/郭建华留加心愿 获移民部长支持

明报/联邦多元文化国务秘书黄陈小萍昨天下午亲自前往中国大陆新移民产妇陈秀兰生前租住的居所,探望陈秀兰的丈夫郭建华,并承诺将把郭建华的不幸遭遇,以及希望留在加拿大的心愿转告给联邦移民部长康尼。 黄陈小萍说,众所周知,康尼是华人社区的好朋友,而他身为联邦移民部长,有权根据个案的特别情况作出适当的处理。她…
Read more

20081130/孟买恐袭 加国总领事险死

事发时正在咖啡馆饮茶 急逃友人家中避难 (多伦多29日加新社电)加拿大总领事亲历孟买恐袭,那时他正在咖啡馆饮茶,枪声响起,他急忙跑向泰姬玛哈酒店,但途中折往附近友人寓所躲避。他周六到医院探视一名受伤加拿大人,说官员继续搜寻侨民遗落身分证件。 来自安省布兰福德(Brantford)的加拿大驻孟买总领事…
Read more

20081129/经济不景 5类行业不受冲击

星报专讯/在加国萎靡不振的经济形势下,失业已经司空见惯;大部分经济学家认为,因为国际经济危机总是层出不穷,公众始终无法避免遭受某些冲击。但一名职业专家认为,有5大类型的工作不太容易受经济形势影响。 求职网站Workopolis.com的总裁苏利文(Patrick Sullivan)表示,今年6月份以…
Read more

20081129/反对党同意组联盟 不信任动议拉哈珀下台

明报/总理哈珀周五力挽狂澜,阻止反对党密谋推翻少数保守党,自保生命最少1周。他更向加拿大人呼吁,要求民众抗拒不合法的反对党联盟。 各反对党领袖不理会哈珀的呼吁,他们不满政府的最新财政报告,极力反对取消政党的公费补贴。 他们本周末开会研讨组织联合政府的细节,希望推翻10月14日大选后组成的保守党政府。…
Read more

20081129/医生护士厨师电工办移民半年可获批

联邦公布38特快移民行业 【明报专讯】联邦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昨天正式宣布,尽管加国经济正陷入衰退,但全加各地仍面临劳工短缺的严重危机。为了满足加国经济发展的需求,加拿大计划在2009年从海外吸纳的新移民人数将介于24万人至26.5万人之间,从而与2008年的移民吸纳目标保持一致…
Read more

20081129/中国技术移民难叩开加国大门

新公布高需技术38个行业多冷门 星岛日报/根据联邦移民法修正案赋予的全力,联邦公民及移民部长康尼昨日公布了加国2009年度吸纳专业技术移民的高需技术行业,从公布内容看,技术移民类别由原先的300个减至38个;在专业方面,更是集中在非一般人,包括来自中国的申请者普遍难以胜任的冷门专业,像石油工程师、矿…
Read more

20081129/中领馆再换副帅:李正明荣归,张美芳履新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报导)“安大略湖水深千尺,不及华社送我情。”即将离任的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副总领事李正明即席改写唐诗感谢多伦多侨胞对他的依依惜别之情。新任履新的张美芳更成为多伦多总领馆自1984年设立以来的首位女副总领事。 11月28日晚,多伦多华联总会连同多个华人社团举行晚宴,为即将任满回国…
Read more

20081128/广播体操——半个世纪的全民健身记忆

上世纪五十年代的体育宣传画。 上世纪五十年代的体育宣传画。 1952年发行的新中国第一套体育邮票《广播体操》,票面就是第一套广播体操的分解图。 “第三套全国中学生广播体操‘舞动青春’现在开始!预备节,一二一、一二一……” 本月11日,在北京八十中学的操场上,颁布最新一套中小学生广播体操的新闻发布会正…
Read more

20081128/广播体操不只是在彩铃里怀旧

(视频: 怀旧—第五套广播体操音乐)(视频: 第六套广播体操)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 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提高警惕,保卫祖国,现在开始做广播体操….. 中国广播体操简介: 1951年第一套,1954年第二套,1957年第三套,1963年第四套,1971年第五…
Read more

20081128/三党密谋推翻哈珀政府

不满经济报告削政党津贴 拟组联合政府 综合报道/愤怒的在野党威胁要推倒哈珀领导的少数政府,刻下已开始非正式研究组织联合政府的可行性。 消息人士表示,新民主党党魁林顿已取消前往温哥华的行程,参与在野党周四的讨论。 责无刺激经济措施 在联邦财长公布最新经济状况报告后,一众在野党随即开始密谋。自由党,新民…
Read more

20081128/移民部会尽快决定是否让郭建华居留

星岛日报特约记者杨婉文/联邦移民部将继续处理郭建华的担保移民申请,并尽快决定是否让郭建华在加国居留。 联邦移民及公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发言人华治(Alykhan Velshi)昨日向本报表示,不能在未得到郭建华同意前去评论他的个案,但就向郭建华丧妻致以慰问,并说,从本报提供有关的处…
Read more

20081128/官员“博士帽”兑换“乌纱帽”是国家的耻辱

香港中通社记者夏黎/目前,“博士大跃进”浮躁之风在中国愈演愈烈。官员凭借职权,将“博士顶戴”轻松加身,以图在今后的提拔升迁中,让“博士帽”兑换来更高级别的“乌纱帽”。 对此,半月谈杂志撰文说,官员“博士帽”兑换“乌纱帽”是国家的耻辱。 文章指出,在这场由官员和高校担任主角的“二人转”中,官员以权力谋…
Read more

20081128/孟买恐怖袭击四大幕后可疑黑手

大公报讯/据英国《卫报》报道,一个自称「德干圣战者」的组织向媒体发送电子邮件,声称对孟买袭击事件负责。然而,这一组织此前几乎默默无名,袭击动机也扑朔迷离。一些反恐专家认为,从袭击手法、所用武器和协同行动能力看,不排除袭击者背后有强力恐怖组织支持的可能,为此他们列举出四个可疑的幕后黑手: ●主谋嫌疑一…
Read more

20081128/改革开放30年:中国百姓生活中消失的事物

新华网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王攀 石莹 张芽芽)/人们喜欢用“沧海桑田般的巨变”来形容1978年至2008年–中国改革开放30年间的种种变迁:在无数新生事物蓬勃兴起的同时,也有很多事物已经或者正在从人们身边慢慢消失。 事实上,同前者相比,后者更能打动人心:眼下,回忆过往年间那些消失的事…
Read more

20081128/加拿大华人如何看待改革开放三十年

(改革开放30年经典广告:燕舞收录机)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中国的改革开放已经走入第三十个年头,作为国家历史的回顾,可以用一连串的数字表达出这些年取得的巨大的成就,但在普通人当中则是完全不相同的经历。 对于近年来移居海外的华人来说,他们可被认为是改革开放最直接的受益者。这些人大多通过高考改变自己的…
Read more

20081128/大陆移民创办桥牌社,赛场战绩不俗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有的人出差归来一下飞机便直奔赛场,有的人将每年仅有的一些假期挪用于征战各地赛事,有的人甚至还没有一份工作也没有忘记……是什么比赛让人如此着迷?这便是趣味无穷的智力运动——桥牌! 在多伦多的华人社区中,就有这样一群痴情的桥牌爱好者,利用闲暇时间聚在一起,相互切磋技艺。近来,他…
Read more

20081128/城市音乐学校隆重开业

(星星生活专讯)位于万锦市新世纪广场的城市音乐学校11月25日正式开张,社区知名人士、被誉为慈善女皇的陆郎毅女士为开业仪式揭幕。 城市音乐学校是在原维德钢琴学校的基础上扩建而成,由青年钢琴家杨浴泓(Victor Yang)于2000年创办。建校8年来,学校已为社会培养出诸多颇具水准的音乐专才,并在各…
Read more

20081127/陈秀兰丈夫盼有人指点

恐有感染危险 医院促快接孩子出院 星岛日报/Cindy Guo在士嘉堡慈恩医院出生仅一天后,其母就出现昏迷,被转往多伦多全科医院数天后,母女从此天人永隔。目前已经2周大的女婴还一直没有离开慈恩医院。医院社工昨天与其从中国赶来的父亲商议后,父亲已决定尽快接她出院。 从福建赶来奔丧的死者陈秀兰丈夫郭建华…
Read more

20081127/郎平将离美:赴欧洲执教俱乐部

新浪体育讯/11月26日凌晨,美国排球协会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宣布了和郎平续约失败的消息,原因是郎平想有更多的时间陪自己的女儿和家人。 随后——郎平这位传奇教练于26日下午于北京天坛饭店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她讲述了自己带领美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上24年来首次获得奖牌背后的秘密、谈到了自己对中国女排为什…
Read more

1 2 3 4 5 6 7 8 9 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