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7/顾历山出任《星报》督印人

john_cruickshank.jpg

星岛日报/星报集团(Torstar Corporation)周三宣布,顾历山(John Cruickshank,见图)已获委任为本国最大报章《多伦多星报》(Toronto Star)的督印人,于2009年1月1日生效。顾历山是该报章经营116年来第九任督印人。

现年55岁的顾历山在加拿大及美国的报业及电视台拥有杰出的成就。

自从2007年9月,顾历山在加拿大广播公司新闻(CBC News)担任督印人之职,负责全部英语电视台,电台及互联网的新闻。由2003年至2007年,亦即加盟加拿大广播公司之前,他是《芝加哥太阳-时报》(Chicago Sun-Times)督印人及太阳-时报媒体集团(Sun-Times Media Group)营运总监,在芝加哥工作。他担任《芝加哥太阳-时报》督印人之前,于2000年至2003年间出任编辑部副总裁之职。

他曾是《环球邮报》(Globe and Mail)执行编辑及《温哥华太阳报》(Vancouver Sun)总编辑。《太阳报》在他带领下所赢取的全国报业大奖(National Newspaper Award)的次数创纪录。他是在《Kingston Whig Standard》报展开新闻业的工作,也曾为《满地可报》(Montreal Gazette)效力。

顾历山在多伦多出生及成长,毕业于Richview Collegiate及多伦多大学的圣三一学院(Trinity College)。

星报集团总裁兼行政总裁浦立德(Robert Prichard)表示,该集团对于顾历山已同意担任《多伦多星报》督印人深感高兴。

浦立德称,顾历山在本身的行业是老练及公认的领袖,热衷于报业,而且作为记者,编辑及督印人均有杰出的成就。

浦立德续称,顾历山为《多伦多星报》带来了追求最高质素的承担,应付困难时间的决心及赢取未来的机会的信心,在任内《多伦多星报》将会获得杰出的领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