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8/移民部会尽快决定是否让郭建华居留

星岛日报特约记者杨婉文/联邦移民部将继续处理郭建华的担保移民申请,并尽快决定是否让郭建华在加国居留。

联邦移民及公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发言人华治(Alykhan Velshi)昨日向本报表示,不能在未得到郭建华同意前去评论他的个案,但就向郭建华丧妻致以慰问,并说,从本报提供有关的处境,一般而言,永久居民的申请可以继续处理,若适合的话,会以人道及同情的立场去考虑。移民部官员需要首先进行面谈,以决定个人是否仍愿意移民加国。

联邦新民主党国会议员邹至蕙昨日向A1中文电台时事节目《六点出击》透露,康尼办公室的职员,与她的办公室职员联络,并透露会尽快决定是否让郭建华在本国居留。邹至蕙其后向本报表示,康尼办公室暂时未有决定。她曾在周三致函康尼,要求以人道及同情的理由,继续处理郭建华的担保移民申请。

华裔移民陈秀兰在多伦多分娩后身亡,生前担保丈夫郭建华的移民申请也因她去世而可能停止,郭建华希望康尼能以人道理由,让他取得合法居留身份,完成妻子让女儿在加国成长的遗愿。本报曾联络郭建华,但至截稿仍未能联络上。

郭建华如需心理辅导.华人辅导中心可帮助

星岛日报/华人家庭专业辅导中心总干事区慕启称,关注陈秀兰事件的发展,她的女儿在加拿大出生,已经是本国公民,而且年纪尚小,应以孩子的利益为先。郭氏暂时没有能力抚养孩子,可以由本地的保护儿童会协助,而院方可以与儿童会方面联系,看看如何处理这个个案,或许进行紧急安排服务。

区慕启又指出,即使郭建华只是游客身份,如需要心理辅导,中心乐意帮助,并视其需要转介适合的服务机构提供进一步协助。

何革胜探郭建华.现身说法

星岛日报/福建新移民陈秀兰在医院诞下女婴一天后昏迷不治事件,连日来引起华社的关注同情,素不相识的热心人士为死者的身后事,和她遗下的女婴Cindy和丈夫郭建华奔走相助,而郭建华因连日劳累昨天发烧不适。

多伦多华人艺术家协会创办人之一段圣义老师,在几天前接到郭建华在本地的同学求助后,就开始带着这位素不相识的人一起东奔西走,联系媒体、领事馆和同乡会等等。昨天因郭建华生病,她便协助福清同乡会会长李贵先为郭家办理捐款账户。李贵先也是在百忙之中连续多日为捐款奔走,昨日亲自到汇丰银行办理捐款账户,又安排大多市所有福建同乡开设的超市摆设捐款箱。段圣义透露,捐款账号因需两天的时间批准,因此明日(周六)才能开通。

何妻死亡案已委托律师诉讼

半年前,妻子潘敏红在士嘉堡慈恩医院产后死亡的大陆移民何革胜,与郭建华同命相怜,何革胜昨日也前往郭建华的住处探望,并送去了一包自己孩子穿过的衣物,并且将自己的经历与郭分享,希望助他能早日脱离困境。

何革胜对本报表示,其妻子在慈恩医院死亡,已经全权委托律师诉讼。就郭家的案例,他也询问了律师,律师表示乐意接下此案,但委托律师的决定最终还是要待郭建华做出。

何革胜讲到,“小儿子目前已经半岁,白天在日托中心,晚上则由自己照顾;长女今年14岁,刚刚上高中,这个年龄的女孩子正是需要妈妈的时候。”

热心读者伸援手助料理陈秀兰身后事.提供廉价丧葬服务

星岛日报/36岁福建籍女硕士陈秀兰本月10日,在士嘉堡慈恩医院剖腹产下一名女婴后24小时突然神智不清,在该医院及转送多伦多全科医院抢救,延至17日回天乏术死亡,昨天上午一位讲国语的热心女读者致电本报,表示从事墓碑生意,希望与持签证从中国来加的死者丈夫郭建华联系,协助他办理陈秀兰的身后事。

这位女士在电话中表示,看到本报近两日关于陈秀兰不幸遭遇及郭建华目前面对困境的报道,心情十分沉重,希望得到郭建华的联络方式,以便她可以直接了解如何为他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石碑公司行善不留名

这位女士坚拒透露自己的身份及公司的名字。“现在是人家最悲伤、最无助的时刻,我只想帮助他们,绝不是趁机为自己做宣传。”

记者根据该女士留下的电话号码,确定该电话号码属于士嘉堡一间石碑公司,是一家墓碑制造厂商。

还有热心的读者昨日联系本报,表示愿意提供廉价的丧葬服务。位于万锦市的积宝山殡仪馆经理柏刘静仪,昨日致电本报表示愿意为郭家提供便宜的丧葬服务。她说,“我看到报道后感到非常难过,大家都是中国人,身在海外应该互相帮助,他们的小女儿太可怜了,刚出世就没了妈妈,我希望尽己所能,为他们提供服务。我们只收取几千元的费用,一些最基本的费用,而不像报道所说的要一至两万元。”希望郭建华与她直接联系。

多间超市设箱筹款

另一方面,多间超级市场昨天已在店内摆放捐款箱,方便购物的市民捐助。

位于万锦市坚尼地道(Kennedy Road)夹丹尼臣道(Denison Street)的华盛超市,昨午在店内设置捐款箱,店员在捐款箱贴上本报有关陈秀兰事件的剪报报道,店员及不少顾客均踊跃捐助。店员称,该集团属下7间超市均会设置捐款箱

加拿大褔清同乡会会长李贵先表示,在大多区由福建籍人士开设的超级市场,均会在店内摆放捐款箱,为陈秀兰筹募殓葬费用。

超市设捐款箱 同胞襄助郭建华

爱妻猝死难留加育婴 遭遇感人

明报/本月中旬,大陆新移民陈秀兰在多市士嘉堡慈恩医院诞下一女婴之后突然去世,令她为丈夫郭建华申请担保移民的手续也被迫终止,郭建华既要为妻子的身后事奔波,又要争取合法身分留在加国以照顾嗷嗷待哺的女儿,处境相当困难。郭建华的福建老乡们伸手相助,从昨日起在华盛超市等设立捐款箱,为郭建华筹款。

华盛超市的黎小姐称,包括华盛在内的7间华字号超市,还有阳光、宏泰、大世界、大中华、龙富等多间福建老乡开设的超市都设立了捐款箱。

华盛超市首日收捐款逾百元

单是在华盛超市,昨日一天就收到捐款上百元。“我们超市的员工都知道了这件事,对郭建华一家的遭遇很同情。那位陈秀兰女士硕士毕业,可谓风华正茂,就这么突然去了,真是可惜。”

目前,郭建华在社区的帮助下,正在联系国会议员邹至蕙和詹嘉礼,希望能够向联邦移民部长康尼求情,允许他以人道主义理由自我担保申请移民,以此让失去母亲的女儿能够享受加国的教育和社会福利。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