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5月 2006

20060531/热线导游:美国纽约州芬格湖区逍遥游

2006年5月31日0:43:19(京港台时间)(星星生活特稿:图文/捷克佳、汪伟明)如果游遍了安省的主要景点,不妨将视线转向边界的南面。距多伦多四个小时之内的美国纽约州中西部芬格湖群游览区将是一个绝佳的选择,区内景色秀美的地貌景观和丰富多彩的人文景观令游客流连忘返。 芬格湖群(Finger Lak…
Read more

20060514/陈敏律师披露部分控辩双方妥协内情

2006年5月14日4:18:58(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一向口风甚严的张东岳案辩护方律师在法庭宣判后透露,陈敏的父母在去年便知案件的真相,为减少痛苦避免审判,陈母希望与检方达成和解。陈敏的律师承认,控辩双方关于案情的共同声明是一个谈判和妥协的产物。律师在言谈中流露与原陈敏家…
Read more

20060513/陈敏父母:从来没有给任何人授权和请求发表声明

2006年5月13日5:14:15(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安省最高法庭5月12日宣判,处以张东岳案凶手陈敏终身监禁及15年不得假释。在法庭外,陈敏的父母通过律师栗钧向媒体宣读一份简短的声明,对张东岳家人表示道歉,并同时若有所指地强调,陈敏家人从来没有给任何人授权,也没有请求任何其他…
Read more

20060513/从中加两国法律研判陈敏的命运

2006年5月13日0:25:50(京港台时间)/ 陈敏承认他的动机是为了金钱,试图通过假结婚留在加拿大。不过,外界舆论仍对这一动机持怀疑态度,认为东岳命案另有隐情。抛开这些话题不说,辩方为何从警方指控犯一级谋杀罪退步而接受控方二级谋杀的诉求?是否存在交易?一级谋杀和二级谋杀的区别在那里,陈敏接受刑…
Read more

20060512/快讯:张东岳案今早终审陈敏被判终身监禁15年后可获假释

2006年5月12日22:15:39(京港台时间)?(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宾顿法庭现场报导)陈敏案今早在宾顿(Brampton)法庭终审,张东岳案嫌犯陈敏被判终身监禁(sentence to life in prison),15年后可获假释。来自中国上海的留学生陈敏早前于法庭承认二级谋杀罪(secon…
Read more

20060510/深度报导:警方是如何将陈敏纳入侦查视线的?

2006年5月10日17:39:36(京港台时间)?/(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应该说陈敏有着极强的心理素质,明知犯案在身却没有逃离,仍然留在多伦多,在警察眼皮底下玩“灯下黑”。接受调查时也能面不改色心不跳,十分配合警方的采样,后来发展到竟主动打电话要求警方测谎。 星星生活记者了解到,作为与张东岳家…
Read more

20060510/张东岳案真相大白留学生陈敏终于认罪

2006年5月10日9:7:4(京港台时间)?【星星生活-星网讯】 中新网多伦多5月9日电曾震动海内外的加拿大华裔九岁女孩张东岳被杀案今天案情大白。来自中国上海的23岁留学生陈敏终于承认犯罪,接受二级谋杀罪指控。 此案从被害人失踪、嫌疑人被捕到今天案情大白,历时二年多,堪称加拿大历史上调查耗时最长的…
Read more

20060510/深度报导:陈敏绑架张东岳案件始末

2006年5月10日8:5:7(京港台时间)(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轰动全加并引起广泛关注的华裔女童张东岳案9日在位于多伦多西北的宾顿市安省最高法庭开审。陈敏是如何进入张家将张东岳绑架,为何弃尸密西沙加林地而不掩埋,作案时是否有同党,案发当日清晨的两通神秘电话是否是陈敏所为……法庭的文件将揭开这些…
Read more

20060510/张东岳案动机为钱,陈敏认罪二级谋杀

2006年5月10日0:34:11(京港台时间)/(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宾顿法庭现场报导)今天上午在宾顿(Brampton)法庭对张东岳案嫌犯陈敏的庭审中,面对检方大量的物证,陈敏承认二级谋杀罪(second-degree murder)以换取轻判,法官据此判决陈敏终身监禁(sentence to l…
Read more

20060509/张东岳案:陈敏承认“二级谋杀罪”被判终身监禁

2006年5月9日23:39:47(京港台时间)(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今天早上在Brampton的法庭内对来自上海的23岁留学生陈敏进行庭审。陈敏承认“二级谋杀罪”(second-degree murder)以换取轻判,法官据此判决陈敏终身监禁(sentence to life in priso…
Read more

20060507/利德蕙:我要为华人女性“代言”

加中时报文: 陆梓华/十几岁的她有些叛逆,因为无法忍受英国留学的刻板生活,瞒着父母「逃回」了香港,并给自己设计了赴加留学之路;20多岁的她很执拗,拒绝了父母安排的豪门婚姻,和一名华裔加拿大医生开始了一世的爱恋;接下来的日子里她经营着很「女人」的生活做一名时装设计师,同时,做3个孩子的母亲…… 199…
Read more

20060507/白发人送黑发人 两老不知所措

2006年5月7日11:39:37(京港台时间) (星网记者依卡综合报道)大陆新移民悲剧再添一桩。抵加不足3年,年仅31岁的上海新移民冯波上月疑在艰难创业过程中过劳猝死。 望断回乡路 据星岛日报6日进一步报道,冯波父母已于四日晚由上海抵达多伦多料理后事。在痛失爱子的打击之下,两位年迈老人在异国茫然不…
Read more

20060502/特别推荐:谁能冼涤我们的心灵?

2006年5月2日6:42:38(京港台时间) –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举办浴佛节 (星星生活记者记者报导)“汽车需要换机油,房间需要打扫,人心需要洗涤。”5月5日(中国农历四月初八)佛诞日,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举行盛大的浴佛活动。 加拿大佛教会会长、湛山精舍住持达义法师说,佛诞日亦即浴佛…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