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0/张东岳案动机为钱,陈敏认罪二级谋杀

2006年5月10日0:34:11(京港台时间)/(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宾顿法庭现场报导)今天上午在宾顿(Brampton)法庭对张东岳案嫌犯陈敏的庭审中,面对检方大量的物证,陈敏承认二级谋杀罪(second-degree murder)以换取轻判,法官据此判决陈敏终身监禁(sentence to life in prison)。陈敏承认绑架张东岳的主要动机是为了金钱。
?
备受人们关注的是陈敏的作案动机。法庭提供的文件显示,陈敏承认,在2003年10月20日的清晨,他进入张家住宅准备绑架张东岳以索取赎金,因为他需要一笔钱,他渴望留在加拿大,他计划以结婚的方式达到这个目的。

陈敏为来自中国上海的留学生。据法庭文件,陈敏称他从没有伤害或导致张东岳死亡的计划。他想留住张东岳得的生命以获取数量可观的赎金,并将张东岳不受伤害地归还给张家。陈敏并没有料到警方会介入案中。

法庭文件说,被告人陈敏实施该绑架计划时并没有任何准备。他达到张家后并没有伪装,没有携带任何武器等,在离开张家住宅后他也没有预先准备好的地点,而是放入他的车中。

被告人陈敏相信,一旦他绑架张东岳,他想他可以短期内将张东岳放在车后箱内,在当日索要并收到赎金。

今日法庭庭审的法官是杜诺(Justice Durno),主控方成员包括萨特马殊(Mark Saltmarsh)、谢雷夫(Steve Sherriff)、麦奎尔(Brian McGuire)。被告辩护方成员包括律师罗森(John Rosen)和栗钧等。庭审吸引大批的传媒记者和一些关注此事件的市民。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侨务领事祝迪也旁听了庭审。

张东岳的父母张伟民和许雯没有出庭,只是透过预先录制的影像,两人分别回忆事件的经过,以及家人与小东岳一起生活的片断。从法庭内播出的电视画面上看,两人的身体状态极差,说话期间不时被剧烈的咳嗽和呜咽所中断。

据了解,陈敏的家人仍在上海。已经被解约的原陈敏家庭在加拿大的代言人杨琳也出现在旁听席上。

华裔女童张东岳2003年10月20日在自己家中被人劫走。2004年3月27日其遗骸在多伦多西邻的密西沙加市被发现。2004年 7月21日,警方拘捕涉嫌谋杀张东岳的中国留学生陈敏。

更多详情请关注星网后续报道。?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