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学堂

20191220/快速提高摄影技巧,这20种构图法不可错过

摄影技巧伊甸园/我们都知道,摄影构图是表现作品内容的头号重要因素,它是确定并组织元素以产生和谐照片的过程。学习构图就像是学习一门语言,一旦你学会这门语言,它便成为你摄影中下意识的一种行为,这种行为会助你创造出更出色更高端的画面。 下面,伊甸姐精心整理出了20种摄影构图技巧,由浅入深,融会贯通,操作性…
Read more

20191220/全盘揭秘摄影构图

作者 杨品 来源 《数码摄影圣经》 **1/3构图法则 拍摄风景常常要运用“1/3”构图法则,简单来说,就是将地平线(水平线)放到画面偏上方或偏下方三分之一位置处,这样就能够获得较为舒适的视觉感受。除非是有美丽的倒影辉映在水面上,应该避免将地平线(水平线)放置在画面中心的1/2 位置处,以免造成“割…
Read more

20190131/一看就懂一学就会,瞧瞧网红们爆款的拍照套路

爆红照片其实都有一定的套路,这很正常,一些好的套路是可以学习参考的。下面我们来看看网红们的拍照套路。 在instagram上的一些爆红的照片,之所以看起来让人舒服,这跟其“画面干净、主题突出的方形构图”有着很大的关系。有人拿了一些ins的照片集合起来对比。 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原来,面对相似的场…
Read more

20181019/不同滤镜和它们的妙用

都说滤镜是风光摄影师的必备利器之一,但事实上,无论你是否专注于风光摄影,亦或是人像摄影,都无可避免地需要通过使用不同种类的滤镜来获得所期望的效果。 通过使用滤镜,我们可以非常方便且快捷地控制整个照片的情绪。从最单纯的保护滤镜到黑白效果滤镜,对于许多刚刚接触滤镜系统的摄影爱好者来说,琳琅满目的滤镜种类…
Read more

20180828/深网十大搜索引擎

当我们需要搜索某些内容时,Google或Bing将突然想到第一个选择。但Google和Bing不会提供在Dark网站下提供的所有隐藏信息。 当您通过Google搜索时,Google可以跟踪您在互联网上的每一步行动。如果您不希望谷歌收集您的个人信息和您的在线活动,您应该在线维护您的匿名。 “深度网络”…
Read more

20180828/知乎:2017十大深网搜索引擎

来源:知乎,作者:W-Pwn 以下介绍的是十大深网搜索引擎,通过他们可以找到深网中的网站,在深网上进行交易。请注意,一些搜索引擎需要使用Tor浏览器才能访问。如果没有,请自备梯子下载安装Tor浏览器。 1.Torch搜索引擎。据称收录了415392个洋葱网页,每天为Tor网络用户提供超过90000次…
Read more

20180802/错位摄影宝典:如何拍有趣的创意

错位是摄影的专业术语,是利用拍摄角度对实际拍摄的效果加以修饰的一种方法。为了在不同的角度拍摄同一个场景而把人物,道具,布景的相对位置加以改变。错位摄影(Coincidence photography)作品是如何拍出来的? 一张关于错位摄影的教程图完美的诠释了错位摄影的技巧。错位摄影,字面上理解有点复…
Read more

20140221/如何备份微信聊天记录

(星星生活/游四方)如今很多朋友都是用微信联系,甚至有些隐私都是通过微信交流。但有时在刷机后,重新安装微信如何继续保留原来的聊天记录和语音,微信里的那些重要信息要怎么才能保存并且加密呢?所以今天小编就手把手脚把脚贴心窝地教大家如何备份微信聊天记录。 首先点击微信中的个人页面(Me)-设置(Setti…
Read more

20120614/不搞采访的新闻课堂都是耍流氓

骨灰不做泥 on 2012-6-11 有次与国内一家著名新闻学院的同学聊天,逐渐聊到他们在学校里的新闻实践。 “一个学期大概要写多少稿子呢?” “有一次吧。” “写了什么题材?” “当时学校刚好组织了一次大型校园招聘会,老师便派我们去采访那个招聘会去了。” 听完有些苦涩地笑笑,这样的场景我再熟悉不过…
Read more

20120614/那些新闻里的“有关人士”们

骨灰不做泥 on 2012-5-15 我得坦白,在哥大新闻学院,印象最深的一课,不是怎么去当一个战地记者,不是熟练地剪拼视频文件, 也不是用各种工具去追寻黑金来源。而是最最基本的—-处理好每条稿子的消息源。 在纽约的第一个采访对象,是一位自称过气演员的黑人。我与他在中央公园的长凳上聊了一下午,他绘声…
Read more

20120306/新读图时代:编程语言的演化过程

译言网celeron200译/大型机盛行的60年代开始出现高级编程语言,大大提高了代码编写效率,然后是微机、网络和现在的云计算时代,相继出现结构化、面向对象和服务导向的计算机语言,让程序代码更接近自然语言的表达,更真实地反映现实中的实体关系。本文的信息图展示了过去数十年来编程语言的演化过程。 计算机…
Read more

20081002/摄影中的“三等分定律”

摄影,既然要接触必然要跟着熟悉一下,摄影常识。其中之一就是“三等分定律”,指的是“构图”原则,是“原则”而不是“规定”,所以在从观景窗看出去时,不要拘泥于此。但对生手一开始还是先熟悉此一定律的运用,等熟悉了、摄影感觉够了再发挥。 三等分定律:想像你的相机观景窗被线条平均刻画成“垂直”及“水平”各三等…
Read more

20080825/你应该了解的体育摄影技巧

中国摄影网/体育摄影把体育运动中精彩、扣人心弦但又稍纵既逝的瞬间形态捕捉下来,雕塑、凝结在照片之中。它强化了观赏者对体育竞技惊险性、激烈性、趣味性的艺术审美感受。因为拍摄的是真切的运动形象,因而体育摄影具有一种独特的感染力和其它艺术形式难以比拟的美学情趣。体育摄影作品虽然是静止无声的画面,但它呈现给…
Read more

20070419/八个小技巧让你变身摄影师

多维社记者陈玮报导/想要留住生活中欢乐与值得纪念的一刻,首选当然是拍照留念。要拍出精彩的照片,需要些小技巧,知名摄影师与网站作家哈德森(Andrew Hudson)告诉你八个拍照必胜的绝技。 1. 选择防手振的照相机: 很多失败的照片,都是因为拍照时相机晃动所造成的,所以,要拍出漂亮照片的第一步,就…
Read more

20070408/走街串巷拍人文:城市院落的摄影技巧

作者:IT168 LNN 旅行必经的一站是城市,许多旅游者爱好摄影那些建筑雄伟、外墙亮丽的“城市森林”,城市风光由此而成。拍摄建筑的方便之处在于摄影者可从容构图,选择不同的视角。从专业建筑物摄影来说,最好是使用移轴镜头,它能调节防止建筑物的变形。但普通摄影爱好者不具备这个条件,故也不求必强。 第1招…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