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31/一看就懂一学就会,瞧瞧网红们爆款的拍照套路

爆红照片其实都有一定的套路,这很正常,一些好的套路是可以学习参考的。下面我们来看看网红们的拍照套路。

在instagram上的一些爆红的照片,之所以看起来让人舒服,这跟其“画面干净、主题突出的方形构图”有着很大的关系。有人拿了一些ins的照片集合起来对比。

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原来,面对相似的场景,很多人拍照,都用的是同样的路数。

虽然这些套路这样看起来有点俗。但是,被众人实践与证明过的,往往都是真理。

所以,在你还没有想到到底该怎样拍出特色的时候,不妨也照猫画虎,至少,不会拍出问题不是?


▲1.如果你在爬山,那就找个山脊,登上去,远望、低头,塑造对比。


▲2.或者坐下来,记得,要露脚。


▲3.如果你在山下,那就抬头,看高的地方。


▲4.如果你前面有条路,把它放到画面的中心。


▲5.能对称,就对称。


▲6.走上去,记住,背影永远比正面有感觉。


▲7.可以站在那里不动。


▲8.也可以疯跑一通。


▲9.但无论如何,你一定要在路的,中间,中间,中间。


▲10.如果你前面有潭水,那就找一块石头,踩上去。


▲11.或者找块岸边的石头,坐下来。


▲12.有码头栈桥的话,走过去,站到边上,拍背影。


▲13.如果能划船,那一定要划船,然后,还是拍背影。


▲14.如果带了帽子,就站在那不动,拍半身。


▲15.如果没带帽子,你就使劲的甩头。


▲16.左甩甩,右甩甩。后面甩完,前面甩。


▲17.如果自驾,你可以拍拍自己的手,记住,只拍左手,并要放在12点钟的方向。


▲18.一定要租吉普车,因为它本身就是一个道具。


▲19.到了晚上,可以拍拍星空,有了吉普车,你再也不用发愁用什么做前景了。


▲20.拍星空,一定别忘带手电,其实头灯更有逼格。


▲21.如果是露营,拍帐篷的正确姿势应该是从里向外拍。框式构图。


▲22.其实,只要是洞,你都可以从里向外拍。


▲23.当然,洞口别忘了站个人,逼格瞬间UP。


▲24.无论环境多乱,记住,就站在白色背景里。那样你才不会从画面中“隐身”。


▲25.场景越大,就越要把人拍小。


▲26.最后别忘了,手机,也是摄影道具。

看了这么多例子,对于这些套路你是不是也已经谙熟于心了呢?

很多女朋友抱怨自己的男朋友不会拍照,如果你也是此类“受害者”,那不妨把这篇文章转给他,然后,告诉他,下次,就给老娘这么拍!

不过给女友拍照除了以上套路可参考,最重要的技巧:开美颜、侧面45%,把脸拍漂亮,背景不是最重要的。脸好看了,就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