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度假行

20100302/在古巴圈养的日子里

(星星生活特稿/作者:捷克佳)2010年元月的最后一天,期待已久的古巴之旅终于成行,这个为期7天8夜的包价旅游的目的地,便是古巴的旅游度假胜地瓦拉德罗(Varadero)。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彻底放松心情,在碧海蓝天下悠闲度假,过一段没有手机、没有互联网包围的日子。 从严寒无比的多伦多飞往阳光明媚的瓦拉…
Read more

20100302/古巴之行点滴(12):加拿大的国旗与中国的宇通巴士

捷克佳/在古巴的旅游景点,随处可以深深感受到当地民众对加拿大的热爱,旅游巴士的驾驶台上,小镇的住宅上,租赁汽车公司的旗杆上,加拿大国旗随处飘扬。 导游介绍说,对于一个1100万人的岛国来说,去年有逾200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前往古巴旅游,其中加拿大是最主要的市场,其次是欧洲一些国家。据介绍,古巴的…
Read more

20100301/古巴之行点滴(11):古巴的两种货币与坚挺的加元

捷克佳/古巴有两种货币单位流通,古巴比索CUP(Cuban Peso)和古巴可兑换比索CUC(Cuban Convertible Peso)。针对古巴国民的货币主要是CUP,用于购买日常食品和非奢侈品,CUC则是用于奢侈品的消费。对外来游客来说,只能使用可兑换比索,CUC有些类似于中国曾经发行的外汇…
Read more

20100227/古巴之行点滴(10):酒店的夜生活

捷克佳/除狂饮闲聊看电视外,在瓦拉德罗,酒店的夜生活相对单调一些。唯一热闹的场景是酒店安排的歌舞表演,每晚都有不同的主题,从动感奔放的歌舞到一声不响的哑剧,至少一周内都不会重复。 入夜时分,户外泳池旁的开放大棚内便成为表演的舞台,几首热烈的音乐催场之后,表演边开始。舞蹈中最为典型的是拉丁舞,在强劲的…
Read more

20100227/古巴之行点滴(9):瓦拉德罗海滩和小贩

捷克佳/瓦拉德罗的海滩是古巴最著名的海滨度假胜地,旖旎的海岸风光令人痴迷。海水又近及远颜色由浅蓝、蔚蓝、渐变为深蓝,因此,有人形容瓦拉德罗的海水囊括了蓝色的一切层次。 走在柔软细腻的白沙之上,并不会如沙漠中的灼热跳脚,而是感觉舒畅在心窝。沿着海岸线漫步,还时不时会发现大小不同色彩各异的贝壳,岸边拾贝…
Read more

20100223/古巴之行点滴(8):从餐饮感受古巴的物质匮乏

捷克佳/连续一周的古巴之行,大部分时间是在酒店的范围内活动,因此,这种休闲度假之旅可以说是一种圈养的生活。而在酒店中,接触最多的便是餐饮。 原以为前往四面环海的岛国古巴旅游会如同加东海洋省份的爱德华王子岛一般,可以顿顿品餐龙虾大餐。事实上,那只是一种奢望。 Puntarena酒店既有提供一日三餐的自…
Read more

20100223/古巴之行点滴(7):酒店的住房与淡旺季

捷克佳/短短的一周时间里,并没有机会进入其他酒店参观,但就入住的Puntarena酒店而言,住房条件虽然略显简陋,但却几乎面面俱到,室内可控空调,迷你电冰箱,迷你保险柜,17或19英寸的LG牌老式显像管彩电,24小时的热水洗浴,电吹风等,最为细致的是分别标明110/220伏的电源插座,对于离不开电子…
Read more

20100220/古巴之行点滴(5):令人好奇的服务生

捷克佳/虽然飞机上供应餐饮,但待在酒店安顿好住宿,已感饥肠辘辘,于是前往2楼的快餐吧去填补胃口。主理餐饮的是个年轻的黑人小伙子,看来十分喜爱这份工作,嘴上不停地哼着小曲,走起路来肩膀一起一伏,脚步也在不断地颠动,如果再穿上那种长度过膝的大档裤,他就与美加街头常见的黑人孩子一般。 显然,他的服务得到顾…
Read more

20100217/古巴之行点滴(4):入住酒店

捷克佳/从输送带上取出行李,步出机场的大厅,门外众多的举牌接机者立即上前询问游客订票的旅游公司,随即便被安排到早已等候多时的巴士上。 伴随着绵绵细雨和稀疏的路灯,车窗外的景物在朦胧迷离的夜色中几乎无法辨识,与多伦多的灯火万家不夜城相比,这里可谓黯然无光。 预订的酒店距机场并不远,一部旅游巴士同时送邻…
Read more

20100215/古巴之行点滴(3):古巴的行政区划

捷克佳/古巴共和国是美洲加勒比海北部的一个群岛国家。它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以南,墨西哥尤卡坦半岛以东,牙买加和开曼群岛以北,海地和多米尼加以西。古巴因其形状被称为“加勒比海的绿色鳄鱼”。但在我看来,古巴更像一只腾跃扑食的灰狗(Greyhound)。 古巴由古巴岛、青年岛及4195个岛屿组成,是西印度群…
Read more

20100215/古巴之行点滴(1):北南冷暖两重天

捷克佳/2010年元月的最后一天,期待已久的古巴之旅终于成行,这个为期7天8夜的度假旅游的目的地是古巴的旅游胜地瓦拉德罗(Varadero)。 此时的多伦多仍是冰天雪地,严寒无比,市府发布的极度严寒警报尚未解除,预测的是温度摄氏零下3度至零下12度,加上风寒效应的最低温度是摄氏零下16度。在前一日(…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