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1/王犁钢琴独奏音乐会2月1日登场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报导)由加拿大皇家音乐学院主办的华裔青年钢琴家王犁独奏音乐会将于2月1日举行,是场音乐会是皇家音乐学院“杰出音乐家系列”活动之一,王犁将为乐迷献上五首古典作品。

在日前举行的记者会上,加拿大皇家音乐学院Glenn Gould专业学院院长James Anagnoson介绍说,“杰出艺术家系列”每年均会举办数场演出,所邀请的都是世界上杰出的音乐家,其中主要是皇家音乐学院的毕业生和教员,也有特邀艺术家。James说,“温哥华的著名演出经纪人June Goldsmith在听完王犁的演出后激动的说,王犁是我所见到的最杰出的年轻钢琴家。”

王犁的父亲及他的启蒙老师王燕樵亦出席记者会。王犁动情地说:“今天在场的两位人士(王燕樵和James Anagnoson)都是他在音乐道路成长过程中重要的导师!”他特别提及,本次音乐会中的《图画展览会》是他曾经在都柏林国际钢琴大赛获奖时演奏的曲目。当年的比赛正是James Anagnoson和王犁同去爱尔兰,那段经历令他们至今难以忘怀。

王犁表示,非常荣幸能在母校再次演出。才华横溢的王犁出生于北京,自幼随父亲王燕樵学习钢琴,打下坚实基础。1990年,他考入法国巴黎音乐学院,投入钢琴大师 Tachio 和 Brigitte Engerer 教授门下。1999年,王犁进入加拿大皇家音乐学院攻读研究生,师从James Anagnoson,获益良多。

著名作曲家王燕樵是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琵琶协奏曲《草原英雄小姐妹》等作曲者之一,他在记者会上讲解了是次独奏会上所演奏曲目的各自特色,他评价说,这些作品的份量很重,可以说是“难中之难,好中之好。”演出曲目分别是:斯卡拉蒂作曲的《F小调奏鸣曲L.187》,舒曼作曲的《儿时情景Op.15》,萧邦的《玛祖卡Op.17》,李斯特的《第1梅菲斯托圆舞曲》,穆索尔斯基的《图画展览会》。

王犁曾赢得加拿大首届萧邦钢琴大赛金奖,巴西圣保罗自由艺术大赛冠军,爱尔兰都柏林AXA国际钢琴大赛亚冠及协奏曲冠军,爱尔兰交响乐团大奖等。王犁在致力演奏之余,同时亦致力培育年轻一代的钢琴演奏家,并任教皇家音乐学院Glenn Gould专业学院,及皇家音乐学院青年艺术演奏家学院(YAPA)。

音乐会将于本年2月1日(星期日)下午4时举行,地点是Mazzoleni Hall音乐厅(273号 Bloor St. W.)。中文查询或购票请电:熊猫眼文化 416-856-7270。学生优惠票:10元,成人票:30元。网上购票:皇家音乐学院www.rcmusic.ca。

img_1489_w.jpg
王犁和加拿大皇家音乐学院Glenn Gould专业学院院长James Anagnoson

img_1493_w.jpg
James Anagnoson介绍皇家音乐学院“杰出音乐家系列”活动及王犁钢琴独奏音乐会

img_1502_w.jpg
著名作曲家王燕樵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