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4/郭建华接女儿出院回家 全力办理亡妻后事

星岛日报/小Cindy回家了!这个出生才一天就永远离开了母亲怀抱的女婴的命运,连日来广受社会关注。得悉她昨天终于要出院回家的消息,大批记者昨日一早即到医院恭候。

原定昨天上午10点到士嘉堡慈恩医院接回女儿的郭建华,不到9点钟就提早到达医院,与他同来的还有几位帮忙的热心人。

在完成了一系列出院的程序后,将近中午时分,郭建华终于用一个婴儿汽车座椅,提着Cindy出现在医院的大门口。

头戴鹅黄色绒线帽的小Cindy在座椅内依然睡得香甜。据说,医院护士已经给她培养了良好的作息习惯,她的一切都很健康、有规律。母亲陈秀兰生前已经为她出院准备了一切用品和穿戴,这或许是她现在依然能享受到的唯一母爱。

华社筹募继续进行

与郭建华一同来接孩子的一对来自教会的母子表示,最近会暂代郭建华在白天帮助照看孩子,好让他有时间办理妻子的事情。晚上郭建华会自己照看孩子,郭表示有信心能代好自己的孩子。

来自华社的许多社团和组织,近日还在继续为郭家的不幸筹款募捐,用爱心支持和安慰着这一对父女。

接女出院 郭建华笑了

【明报专讯】睡在士嘉堡慈恩医院一间早产儿病房靠门口位置的小Cindy安祥趣致,与周围早产儿的羸弱相比,出生时8磅4安士的她白白胖胖、黑发浓密──如果不是妈妈突然的离去,她本已躺在家中父母温暖的怀抱里。

上午10时,父亲郭建华在两位朋友的陪同下来到医院,提□婴儿汽车座椅的郭建华,自觉地在医院大门口按下灭菌洗手液后,就直奔四楼产科为女儿办理出院手续;大批中文传媒紧随其后,不过均被护士挡驾,须在病房门外等候。

穿着妈妈生前为她预备的小衣裳,3个星期大的Cindy终于由爸爸接出院了,回到母亲生前租住的镇屋里,一间大约长5米、宽3米的小房间里,父亲单人床的对面就是小Cindy的婴儿床,下周三才满月的她,大部分时间都在沉沉的甜梦中,偶而醒转了亦很乖,打打哈欠,小手放在脸边刚好遮住传媒的镜头,很趣致。

郭妻姊再办签证来加奔丧

据说移民部长康尼已经介入郭建华的移民申请个案,他有机会留在加拿大抚养女儿,但郭建华昨日表示,他至今还没有收到有关方面的通知,不过,本周二他曾与妻子在国内的姐姐通过电话,加拿大驻北京大使馆已经给福建家里打过电话,要求之前被拒签的陈秀兰姐姐再次前往大使馆签证。

他表示,“秀兰的两名姐姐打算来加奔丧,待我将殡葬的日期确定后,她们会再去北京使馆申请签证”,“殡葬具体日期还没有落实,不过秀兰生前笃信佛教,她的家人要求采用佛教仪式。”

Cindy突然在床中哇哇地哭叫起来,声音虽不大,不过爸爸已经快步地走到栅栏床前弯腰把她抱了出来,一边用家乡说,“好乖,别哭!”虽然是第一次做父亲,又没有妻子的协助,但郭建华托□孩子后颈的手法很熟练,“她在医院的时候我每天都去看她,喂奶、换尿片之类的。”

说来也奇怪,被爸爸抱起的Cindy马上就安静下来,还仔细地盯□爸爸研究,这些天来一直表情沉重的郭建华,在与女儿的对望中不由自主地笑了,还情不自禁地在女儿脸上亲了一口,“她的脸型就像我小时候。”

“白天我出去料理妻子后事的时候,会有些热心朋友来家照顾Cindy,晚上则由我自己照顾女儿”;“如果能留在加拿大和女儿一起生活的话,我打算学习英语,尽快适应加拿大的生活。”

提供安居法律谘询 华谘处愿助郭建华

【明报专讯】遭受丧妻之痛的郭建华,自不幸事件被传媒报道之后,近日获得不少华社团体及善心人士支持,包括获得捐款等,而服务华裔新移民最大机构华人谘询社区服务处(CICS),亦愿意协助郭建华,为他提供安居及法律谘询有关服务。

华谘处行政总监谭黄梅初告诉本报,从媒体上获悉郭建华不幸事件,作为本地具40年历史,协助新移民尤其是华裔新移民的服务机构,积聚不少这方面经验,因此如郭建华需要,该会愿意在能力范围内给予协助,而该会在过去多年曾先后协助过众多遭遇性质类似不幸事件的中国移民,解决问题。

可代开设慈善帐户

她说例如在本地开设收集社区人士捐赠善款的银行帐户,一般团体不易开设,但由于华谘处是登记慈善非牟利服务团体,故此由该会出面向银行申请设立户口会较快获得批准;其他如安居和法律等有关问题,该会都可提供。

谭黄梅初表示,无可否认新移民在新环境对法律问题更是所知不多,例如有关其初生女儿传受到保护儿童会关注等,都需要对本地法律有认识的团体协助提供意见,她说如郭建华需要该会帮助,可致电416-502-2323华人谘询社区服务处查询。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