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29/安省春季房地产市场会热还是冷?请留意这几个迹象

(星星生活/捷克佳)随着白天的时间变长,安省的房地产市场通常会在所谓的春季市场上变得更加强劲。

据环球新闻报道,目前对于春季市场何时真正到来并没有硬性规定,因为它没有在日历上标记,而且涉及许多变量。

“我们通常会看到从二月初到三月的缓缓升温,”圭尔夫房地产经纪人Beth Waller说。“也许是在三月春假之后。”

金士顿房地产经纪人Matt Lee也同意这一观点,但他指出,比预期温暖的天气导致金士顿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一些早期行动。

“我告诉客户的是3月15日。我认为那时开始启动是常态,”他在二月中旬解释道,并指出他所在地区的早期温暖期也导致市场升温。

一般来说,大多数房地产经纪人会告诉您,市场会在七月和八月放缓,然后在九月秋季市场再次回暖。

“人们正在休假一段时间,并且开始逐渐减少,”Lee说。“九月到十二月之间你会遇到一个高峰。

“所以我想说最繁忙的市场是春天,这就是我们要进入的地方。”

**春天是卖房的好时机吗?

房地产经纪人表示,春季市场被认为是卖家的最佳时机,紧随其后的是较短的秋季市场。

多伦多房地产经纪人Rahim Jaffer表示,春季和秋季市场绝对是卖家的好时机,而不是市场淡季的冬季和夏季。

“卖家通常有更多的买家对他们的房产感兴趣,并且通常最终会得到更好的售价,”他解释道。

对于买家来说,获得更好交易的时间可能是八月或十一月和十二月,但虽然竞争较少,但可用库存也会减少。

“就成为买家的最佳时间而言,我的意思是,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因为夏季和冬季的库存非常有限,”Jaffer解释道。“但很多竞争对手也没有关注市场。”

汉密尔顿房地产经纪人Rob Golfi解释说,根据年份的不同,淡季也会有交易,尽管在大流行的早期阶段没有淡季。

“你可以在11月、12月买房,”他说。“你可以在任何时候出售。”

汉密尔顿市场已从2021年和2022年初的顶峰降温,但Golfi表示,如果情况顺利,可以选择快速转让房屋以获得丰厚利润。

“比如说,你实际上可以在伯灵顿以95万元的价格购买一栋房子,而那栋房子本来应该以100万元的价格出售,”他解释道。“你实际上可以以95万元的价格购买那栋房子,大约在3月份完成交易,五天后将其出售,可能会赚到15万元。”

那是大流行初期的动荡时期,利率极低,但自联邦政府开始加息以来,价格已经下跌。

**安省春季市场会看到什么?

过去几个月是两个市场的故事,房地产经纪人表示11月和12月相当平静,而其他人则看到1月情况有所回升。

“它已经回升了。在汉密尔顿地区,单位销量较12月增长了5%,并且还将继续攀升。”Golfi说道。

在多伦多,随着利率下降,房地产经纪人也描绘了类似的景象。

Jaffer说:“看来买家正在大规模回归。”“我认为在某种程度上促使一些主要贷款机构在12月份降低了固定利率。”

加拿大房地产协会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该协会报告称,全国房屋销售量同比增长22%,其中安省南部大部分地区领先。

尽管如此,安省其他市场的房地产经纪人在2024年的前几个月看到了不同的开局。

圭尔夫市场的Ryan Waller表示:“一月份市场的房屋销售量有望等于或略低于去年。”“与前三年相比,肯定是下降了,几乎下降了50%。”

安省伦敦的情况也有些类似,过去18个月里,伦敦的房价已经趋于平稳。

当地房地产经纪人Marcus Plowright表示,伦敦在某种程度上是买方市场,但这完全取决于您想买什么。

“这实际上取决于您想购买的价位。因此,如果您正在寻找经济适用房,库存有限,”他解释道,并指出市场上有很多高端住宅。

Lee相信金斯顿未来将会很忙碌。他并指出随着价格的稳定,人们已经调整了他们的预期。

“在金斯顿,我们看到我们地区的中位销售价格趋于平稳,因此人们感到放心,不会出现如此大幅的下降。”

**等待央行公布利率

随着房地产市场的核心越来越近,房地产经纪人要清楚地描绘出未来的景象并不容易。

“现在判断这种情况是否会持续还为时过早,”Jaffer在2月16日表示。“但市场肯定已经在2024年显示出回暖迹象。”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助理首席经济学家Robert Hogue表示,2024年初房地产市场的发展速度处于房地产经纪人过去几个月所看到的中间水平。

“如果你超越正常的季节性流量,在季节性调整的基础上,情况有所回升,但仍然缓慢,”他说。“整个市场仍然缓慢。你知道,负担能力是一个大问题。”

Hogue表示,问题仍然是加拿大央行为抑制通胀而采取的相对较高的利率,尽管一些银行已经开始降低利率。

这位经济学家表示:“尽管如此,自去年12月到今年1月,我们已经看到固定抵押贷款利率略有下降,这可能为一些买家打开了大门。”“这就是为什么你可能看到了更多的活动。”

Waller夫妇警告卖家要对自己的预期更加谨慎,因为圭尔夫地区的价格仍然停滞不前。

“我认为卖家需要降低他们的期望,”Ryan Waller说。“除非它是一栋非常独特的房子,否则你会发现潜在的一两个报价,但它们不会超出要价。”

对于房地产行业的人来说,看看春季市场的表现将会很有趣,因为似乎有很多潜在买家在观望。

“据我从抵押贷款经纪人那里听到的消息,很多人已经获得了预先批准,但尚未采取任何行动,”Lee说。“这告诉我,他们推迟只是为了看看市场如何发展。”

“这使得更多的库存进入市场,但我们的库存仍然非常短缺。”

虽然一些房地产经纪人预计今年春天市场会更加强劲,但Hogue认为,在央行降低利率之前,情况不会真正好转。

这位经济学家表示:“我们都在关注过去几个月看到的这种缓慢、小幅的增长,这种增长是否会持续下去,还是会继续下去。”“我们认为,除非加拿大央行降息(我们认为降息将于年中开始),否则你不太可能看到市场真正从有意义的角度回升。”

他表示,由于负担能力仍然是一个问题,而且预计春季市场利率不会下降,价格继续走低。

尽管有些人可能预计下降速度会很快,但Golfi认为央行将慢慢降低利率。每次只会降0.25个基点,“这样我们就不会太大地搅动市场,”汉密尔顿房地产经纪人解释道。

加拿大央行将于3月6日发布下一次利率公告。

**抵押贷款续约时间不太好

虽然较高的利率将使一些人被排除在市场之外,但它们也会对那些目前拥有抵押贷款的人产生巨大影响。

较高的利率不仅会给那些想要购房的人带来问题,也会给那些在2020年和2021年重新购房的人带来问题。

有一群在此时购买的房主在续约到来时将面临巨大的冲击,因为价格处于最高点而利率处于最低点。

Hogue解释说:“我们非常密切监视的事情之一是卖家和那些可能更加绝望的卖家。”“抵押贷款续约冲击对许多人来说是巨大的,令人担忧的是,可能有一定数量的人经历这种冲击,他们可能无法继续拥有该房产。”

他指出,较高的利率可能会导致一波抛售潮,尽管加拿大皇家银行尚未看到这种情况发生。

“我们将继续关注它,因为抵押贷款续约冲击可能会很大,”Hogue说。

“现在,每月不仅仅多了100元。在某些情况下,每月的费用为1,000元,甚至更多,这对很多人来说都是一笔巨款。”

但房地产经纪人一直接到客户的电话,他们已经因利率上升而感到压力。

“他们一直试图尽可能长时间地坚持下去,但他们已经到了让他们有点不舒服的地步,”Ryan Waller说。

Golfi说,他的一些客户也看到了未来,并试图提前解决这个问题。

“人们无力承担即将到来的抵押贷款利率,”汉密尔顿房地产经纪人说。“有些人,如果他们知道续约即将到来,他们就会在续约发生之前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