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03/超爽的海上漂生活!加拿大退休夫妇以游轮为家环游世界

(星星生活/捷克佳)六年前,当托里·卡特(Tori Carter)背部受伤时,她和她的丈夫柯克·里克曼(Kirk Rickman)认为生命太短暂,不能坐等梦想实现。这对退休的加拿大夫妇知道他们想要毫无遗憾地依靠生活所提供的一切。

对他们来说,没有比住在游轮上更好的方法了。因此,在2022年底,他们卖掉了安省布莱顿(Brighton)的住宅,做了一些研究,获得旅行签证并开始了他们的旅程。

他们是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海上享受退休生活群体的一部分。

“我们认为这是一种更便宜的环游世界的方式,”卡特在接受CTV电话采访时说。“我们想现在就做,趁我们还健康的时候。”

迄今为止,54岁的退休高中教师卡特和50岁的退休制造厂主管里克曼已经访问了75个国家和地区。到2024年4月30日,他们预计这一数字将攀升至88个。

**漂浮的城市

为了尽情体验各种不同的游轮所提供的乐趣,这对夫妇表示他们喜欢选择不同的游轮“跳船巡游”。

“游轮可以提供很多东西。它本身就是一个目的地,”卡特说。

仅今年,两人就访问了美国、巴拿马运河、日本、韩国、台湾、加拿大、阿拉斯加、格陵兰岛、南极洲、哥斯达黎加等多个目的地。

卡特的一些最喜欢的回忆包括看到里克曼漂浮在以色列的死海上,以及圣诞老人在服务其他船只的救生艇上为游轮的客人送礼物。


【图:Tori Carter和Kirk Rickman在阿拉斯加】

这对夫妇说,他们提前五到六个月预订。明年,卡特和里克曼将前往巴西、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泰国等国家。

“我们看到的世界到处都是令人兴奋的,”里克曼说。

**拥有海上住宅

对于75岁的约翰(John Hennesse)和63岁的梅洛迪·亨尼斯(Melody Hennesse)来说,在海上退休是很自然的事情。

这对美国夫妇一生中大部分时间都是水手,每年夏天都会在巴哈马群岛的水域度过三到四个月。2021年3月,这对夫妇卖掉了佛罗里达州的房屋和生意,开着房车旅行,随后穿越了下加利福尼亚半岛、加拿大和阿拉斯加。然后他们卖掉了房车并开始了游轮旅行。

当他们了解到Storylines这家居住型游轮公司后,这对夫妇便签下了一份在MV Narrative号上的为期两年的租赁合同。这艘游轮将于2026年底启航。

“每天都能实现这个梦想真是太特别了,”这对夫妇在给CTV的电子邮件中写道。

“作为Storylines MV Narrative号上的住宅住户,我们将在每个港口停留三到五天,有充分的时间深度探索目的地(远比短暂的六到八小时更好)。”

**海上退休生活比陆地退休生活更经济吗?

在线估算显示,全年全职巡游的费用大致在4万美元至15万美元以上不等。

卡特和里克曼表示,每艘船的成本可能有所不同,具体取决于个人的需求。他们试图找到最优惠的价格并选择乘坐旧船旅行,但卡特表示,成本可能会增加,并且可能比拥有房屋还要多。

“你有旅行的基本费用,但你必须包括港口费、税费、旅行保险、从一个游轮港口到另一个游轮港口的交通、Wi-Fi、每日小费、短途旅行、饮料、航班,”她列出一些相关费用。

卡特指出,其他一些需要考虑的费用包括支付手机套餐、eSIM套餐、理发、美甲和日常事务费用。

为了确保医疗保障,他们定期返回加拿大,以维持使用加拿大公共医疗保健系统的机会。卡特说,根据安省健康保险承保政策,居民可以在12个月的保险期间内离开加拿大7个月。

这对退休夫妇曾是大多伦多地区的房地产经纪人,他们表示,他们非常努力地工作来维持自己的生活方式。


【图:Tori Carter和Kirk Rickman在意大利罗马】

卡特和里克曼说:“这其中大部分来自房屋销售的收入。”他们补充说,投资和养老基金也为他们的全职巡游做出了贡献。“我们也不是大手笔,但我们确实会注意预算。”

对于亨尼斯夫妇来说,全职巡游的成本比他们生活在陆地上时要低。他们认为自己的支出可能是以前的一半。

他们说:“与我们住在岸上时相比,住在船上的生活方式要便宜得多,还有抵押贷款、保险、财产税、餐饮费用、车辆费用、水电费。”

**生活方式的改变和挑战

卡特和里克曼说,选择全职巡游需要做出一些牺牲。他们放弃了开车、做饭、骑自行车和更大的空间。卡特指出,不断变化的时区是另一个挑战。

这对夫妇说,为了让他们的生活习惯像在家一样,他们有意识地控制饮食、每天锻炼身体,并参加诸如知识问答等教育活动。

亨尼斯夫妇还尽量减少在岸上的饮食。这对美国夫妇表示,他们会尽可能避免乘坐飞机。“我们更喜欢连续航行,以尽量减少行李打包和拆包,”他们写道。

如果选择全职游轮旅行,与家人的沟通是他们需要做出的另一项调整。“我每天都给我妈妈打电话,”卡特说,他提到WhatsApp是最好的通讯方式,而且Wi-Fi为环游世界带来的费用也很高。更大的调整包括错过家庭的重要节日和假期,比如卡特上个月表示她无法飞回安省伦敦庆祝母亲的80岁生日。


【图:Tori Carter和Kirk Rickman在日本】

卡特说,对于游轮文化来说,友谊就像一扇旋转门。“这更像是你在世界各地结识了熟人,建立了松散的友谊,其中一些人实际上与你保持着联系,”她补充道。

上个月,卡特说他们在游轮上与另外两对夫妇建立了联系。“当你结识新朋友时,你的内心就会燃起一股火焰,并受到人们故事的启发。这太神奇了,”卡特说。

卡特和里克曼计划在2024年进行旅行,一次一个港口,同时沿着世界海岸线骑行,给人们留下终生难忘的印象。亨尼斯夫妇和许多其他退休人员也有同样的处境。

相关阅读:

滋润无比的退休生活!夫妇俩连订51趟邮轮,称比养老院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