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6/加拿大五大著名地标百年后将会怎样?让AI来告诉您……

(星星生活/捷克佳)解决气候变化的紧迫性如今在全球引起共鸣。气候变化对加拿大的影响更为严重,由于其位于北部,加拿大所经历的气候变化是世界平均水平的两倍。随着气温上升,百年后加拿大各地的景观和地标建筑将会怎样?

考虑到全球变暖对加拿大标志性旅游目的地的潜在影响,加拿大平台Bonus.ca与OpenAI合作,展望了加拿大国家电视塔(CN塔)、尼亚加拉大瀑布、蒙特利尔圣母大教堂(Notre-Dame Basilica)、好望角岩石(Hopewell Rocks)和联邦大桥等五个著名地标的未来。

通过深入研究全球变暖、人口过剩和极端天气等因素,他们生成了人工智能(AI)预测图。以下便是这些令人惊讶的结果。

**尼亚加拉大瀑布

到2123年,气候变化可能会对气势磅礴的加拿大尼亚加拉大瀑布造成影响。经过一个多世纪的全球变暖,曾经轰鸣的瀑布可能会在干涸的河床中缓慢流淌。

主要变化包括水流量显著减少,影响当地生态系统和淡水资源的可用性。由于侵蚀,靠近瀑布不再安全。由于人口过剩,曾经郁郁葱葱的环境已被混凝土和污染所取代。

AI预测,气候变化对加拿大的影响将显而易见,因为图像显示瀑布雄伟的岩层因缺乏保护而正在危险地崩塌。目前充满活力和丰富的周边地区将显得焦灼和城市化。

这些变化对尼亚加拉大瀑布的游客有直接影响。据AI称,虽然该旅游胜地目前每年接待约1200万游客,但到2123年,旅游业将随着瀑布而消失。

如果没有气候变化,100年后尼亚加拉大瀑布会是什么样子?AI表示,通过积极干预和阻止加拿大气候变化,尼亚加拉大瀑布可以成为可持续发展的典范。

旅游业仍然可以成为该地区的中心部分,但前提是它优先考虑可持续性。游客可以使用无排放的电动气垫船和无人机探索景点,这些无人机可以不间断地提供全景。巧妙的走道和圆顶还可以让人们近距离体验雄伟的瀑布,同时保护自然环境。

**好望角岩石

AI预测,由于气候变化的影响,好望角岩石闻名的自然美景可能会在未来100年内全部消失。

主要变化是岩石的主要结构已经倒塌。附近的工业排放的有毒径流污染了原本纯净的海湾。随着海平面上升,海水将吞没较低的地层。

随着全球变暖加速霍普韦尔岩石的侵蚀,导致标志性地层崩塌和生物多样性直线下降,加拿大的气候变化可能会得到充分展示。

AI工具预测,这个曾经热闹的旅游胜地将变成一个散布着落下巨石的空旷海湾。随着气候变化导致的危险加剧,湿地和过度生长将吞噬美景。

积极干预如何阻止这种情况?为了应对气候变化和海平面上升,AI预测好望角岩石地区需要成为气候适应能力的典范。技术进步,如从水中获取可再生能源的浮动生态小屋,可以保持一个繁荣的旅游空间,同时造成最小的损害。

AI的预测表明,通过恢复努力可以帮助保护好望角岩石本身,包括3D打印的复制品和嵌入岩石内部的玻璃平台,使人们可以近距离观看它们,并提供结构支持。

**加拿大CN塔

AI工具显示,如果加拿大CN塔的努力无效,周边城市扩张带来的污染和排放将导致严重退化。

主要变化包括:由于全球变暖和极端天气事件,多伦多目前基本上不适宜居住。由于气候变化和该地区存在大量垃圾,火灾并不罕见。多伦多面临气候变化的重大影响,包括气温升高、空气质量下降和持续热浪。

AI描绘了100年来CN塔的鲜明形象。它将不再是我们今天看到的令人惊叹的建筑,而是一座饱受气候变化蹂躏的城市中心的一座摇摇欲坠、废弃的遗迹。

加拿大不受控制的全球变暖加剧了极端天气事件,将对这座老化的电视塔造成严重的结构损坏,使其变得危险并对公众关闭。

如果扭转气候变化会怎样?AI工具推测,利用先进的生物技术,CN塔的外部可以转变为欣欣向荣的垂直森林。它预测集成系统将使塔能够自我维持,包括雨水收集、废物回收,甚至城市养蜂,以促进生物多样性。

只要进行结构增强,例如更深的地基和加固设计,CN塔就可以抵御极端天气等气候变化的影响。

为了促进健康的旅游业,可以安装配备增强现实显示器的观景台,以便游客可以欣赏到令人惊叹的景色。

**蒙特利尔圣母大教堂

AI警告称,在2123年蒙特利尔的景象中,曾经宏伟的圣母大教堂可能会因气候变化而成为摇摇欲坠的遗迹。

主要变化包括:极端天气事件,例如严重的热浪,已经损坏了大教堂的外部和内部。大教堂周围地区人口过多且越来越不适宜居住。大教堂仍然严重依赖不可再生能源,这加剧了对环境的影响。

AI认为,这座标志性的大教堂可能会在无情的热浪、猛烈的风暴和令人窒息的污染下瑟缩。在内部,极端天气造成的破坏将使大教堂变得不安全,迫使它关闭目前蓬勃发展的旅游业。

如果缺乏资源和保护它的决心,这座大教堂将会日益恶化,直到再也看不到它昔日的辉煌。AI呈现出这座令人惊叹的纪念建筑被遗弃和摇摇欲坠的悲伤景象。

如果气候变化得以逆转,AI想象出这个加拿大地标的画面展示了这座19世纪的标志性建筑进行了绿色、高科技未来的改造。雨水收集可以滋养新的室内花园,电动班车将人们从城市运送到地下隧道,全息导游引导互动游览。

虽然大教堂可能会被改造,但它的精神却没有受到影响。创新和可持续发展增强而不是破坏游客体验。

**联邦大桥

如果AI的预测是正确的,爱德华王子岛和加拿大大陆之间的这一重要联系可能会崩溃到下面的海洋漩涡中。

主要变化是联邦大桥部分区域倒塌,导致这座巨大的建筑无法使用。桥梁周围的水域现在充满了混凝土、工业废物、污染物和城市径流。大桥的一小部分仍然矗立在水中,提醒人们我们未能采取行动应对城市化和人口过剩。

目前,大桥周围环绕着蓝色的海水和绿色的森林,AI推测,100年后,联邦大桥可能会变成一片严酷的景观。

气候变化对这座地标建筑的影响可能尤其明显,在这张AI图像中,随着风暴袭击大桥摇摇欲坠的框架,不断上涨的潮水侵蚀了大桥脆弱的地基。

AI图像显示,如果采取积极干预以及针对气候变化采取严厉行动,加拿大联邦大桥可以成为重新设计的可持续发展标志。

这座高耸的桥梁可能会充满绿色生活和交通。其中一些新增内容可能包括垂直农场、海洋栖息地和优化交通流量的智能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