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1/2023年世界最强护照排名出炉,加拿大的位置是……

(星星生活/捷克佳)总部位于英国的全球公民和居留咨询公司Henley & Partners的一份报告显示,日本连续第五年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护照,加拿大护照处在第一方阵中。

根据最新的亨利全球流动性报告,加拿大护照连续第三年成为全球第八强护照,加拿大人可以免签前往185个目的地。相比之下,美国护照排在第七位,美国人可以免签证前往186个地点。

该报告基于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TATA)的数据,根据持有人无需事先签证即可进入的目的地数量对全球所有199个国家及地区的护照进行排名。

根据亨利指数,日本公民现在可以免签前往193个目的地,领先于可以免签前往192个目的地的韩国公民和新加坡公民。

在前三名之后,德国和西班牙在190个目的地上并列第三。芬兰、意大利和卢森堡以189分并列第四。

奥地利、丹麦、荷兰和瑞典排在第五位,其公民可以进入188个免签证目的地,其次是法国、爱尔兰、葡萄牙和英国,排在第六位。

比利时、捷克共和国、新西兰、挪威、瑞士和美国排名第七,并列186个免签目的地,而澳大利亚、加拿大、希腊和马耳他以185个免签目的地排名第八。

匈牙利和波兰以184个免签目的地排名第九,立陶宛和斯洛伐克以183个免签目的地并列第十。

在最底部,阿富汗护照排在最后,因为阿富汗国民无需签证即可进入27个国家/地区。

该报告称,全球旅行目前约为大流行前水平的75%。

尽管亚洲国家占据榜首,但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护照强度”增长来自中东。2013年排名第64位的阿联酋护照迅速上升。与列支敦士登一起,它现在是第15大最强大的护照,阿联酋人可以免签证前往178个目的地。

根据亨利护照指数,中国护照排在66位(80个免签目的地),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护照分别是第19位和36位(171和144个免签目的地),而中国台湾地区的护照排在35位(145个免签目的地)。

护照实力和经济实力之间有联系吗?

根据亨利护照指数,护照强度与经济实力之间存在直接联系,因为全世界只有6%的护照可以免签证进入全球70%以上的经济体,而只有17%的护照持有人可以到达全球227个目的地中的五分之四。

例如,日本护照持有者可以进入世界85%的国家,这些国家加起来占全球经济的98%。

相比之下,阿富汗国民只能接触到世界12%的资源,这还不到全球经济产出的1%。

根据亨利指数,这些是2023年10大最佳护照

1、日本——193个免签目的地

2、新加坡、韩国——192个免签目的地

3、德国、西班牙——190个免签目的地

4.芬兰、意大利、卢森堡——189个免签目的地

5.奥地利、丹麦、荷兰、瑞典——188个免签目的地

6.法国、爱尔兰、葡萄牙、英国——187个免签目的地

7.比利时、新西兰、挪威、瑞士、美国、捷克——186个免签目的地

8.澳大利亚、加拿大、希腊、马耳他——185个免签目的地

9.匈牙利、波兰——184个免签目的地

10、立陶宛、斯洛伐克——183个免签目的地

根据亨利指数,这些是2023年最糟糕的10种护照

1.阿富汗——27个免签目的地

2.伊拉克——29个免签目的地

3.叙利亚——30个免签目的地

4.巴基斯坦——32个免签目的地

5.也门——34个免签目的地

6.索马里——35个免签目的地

7.尼泊尔、巴勒斯坦领土——38个免签目的地

8.朝鲜——40个免签目的地

9.孟加拉国、科索沃、利比亚——41个免签目的地

10.刚果(民主共和国)、黎巴嫩、斯里兰卡、苏丹——42个免签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