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0/重创冬季户外运动产业!多伦多及近郊无雪暖冬令人不爽

(星星生活/捷克佳)住在大多伦多地区和安省南部其他地区的朋友,可能会注意到最近几周没有降雪。目前的情况与过去几周遭受冰雪袭击的温哥华和卑诗省部分地区相比形成鲜明对比。

据CityNews报道,加拿大环境与气候变化预警气象学家Steven Flisfeder在谈及温哥华的降雪量时说,“这比卑诗省每年这个时候应该看到的要多得多。”

“总的来说,我们看到的降雪量接近正常水平,但不幸的是,我们在地面上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证明这一点。”

说到本地的降雪量,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11月和12月的降雪量为27厘米。2020年同期为58厘米,2021年为43厘米。自1938年开始在机场进行记录以来,平均降雪量度为35厘米。

Flisfeder说,由于包含来自俄罗斯北部的寒冷空气的局部系统,同一地区的温度也高于平均水平。

他说:“每年的这个时候,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非常温暖、非常高温,比这个时候应有的温度高出5到15摄氏度。”

多伦多12月底和1月初白天的总体平均气温为-1摄氏度,夜间最低气温为-8摄氏度。

Flisfeder补充说,温暖的趋势可能会持续到1月底。“如果你是冬季户外运动的爱好者,不幸的是,今年不适合你,”他说。

当温度升高时,滑雪场是受灾最严重的地方之一。近日,多伦多市内Bathurst St和Sheppard Ave West附近的EarlBales滑雪场几乎是光秃秃的。它暂定于1月中旬开放,但它取决于天气,目前尚不清楚是否会如愿。

蓝山度假村位于科林伍德以西的安省蓝山,对游客开放。

“冬季开始时较为温和并不是滑雪经营者希望看到的。我们喜欢看到更多的降雪以及造雪的合适温度,”度假村的公共关系经理Tara Lovell周一表示。

她说,工作人员和度假村的自动造雪机一直在努力为滑雪者建立一个坚实的基础。她说,当室外温度为-2摄氏度及以下时,机器可以造雪,还需要低湿度和配合的风。

Lovell说这个度假村有一个繁忙的假期,在周一的访问中,记者看到了SilverBullet基地的阵容。但只有部分滑雪道对游客开放。

她说:“我们今天开放了43条滑雪道中的18条,而且未来几天的气温看起来会足够冷,我们可以很快实现端到端的开放,希望在下周完成所有这些滑雪道道。”

但目前的冬季是许多人一直寄希望于的冬季,有些人正在受到影响。

“在三年的大流行之后,温和的天气对一个行业的复苏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打击,在许多关键季节,旺季,我们无法让滑雪者上山,”安省旅游业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hristopher Bloore说。

“真的希望2023年能有一个良好的开端,让我们有机会回到大流行前的水平,这是我们已经开始重新开放时尚未完全达到的水平。”

他说,在COVID-19期间,安省的旅游经营者负债累累。协会最近发布了一份报告,发现安省在温暖月份开放的目的地在2022年的收入仅为大流行前收入的三分之二。

Bloore说,对于安省的旅游业来说,现在仍然是危险的时期。他恳请那些已经并且想要参观滑雪胜地和其他冬季景点的人耐心等待。

“也许他们需要排更长时间的队,也许不是所有他们希望或习惯的路线都会提供,但请继续支持这些滑雪场经营者,因为三年来他们中的许多人都无法带来接近他们已经习惯的收入,”他说。

“自大流行开始以来,他们其中一些才刚刚开始员工满员。”在可能的情况下,Bloore鼓励人们表达他们的支持并访问目的地。

“通胀成本上升,经商成本上升,家庭对他们有多少闲钱可以花在休闲活动上做出不同的决定;这对旅游业来说来得正是时候,尤其是我们的滑雪场。”

与此同时,目前缺乏积雪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影响我们的环境。

多伦多和地区保护局流域规划和生态系统科学副主任Laura Del Guidice最近说:“看到这一次可能不会成为问题,但如果我们开始一遍又一遍地看到它,它就会成为一个问题。”

CityNews在多伦多亨伯河畔采访了Del Guidice,最近的降雨导致河水上涨。她说,积雪逐渐融化到春天在生态上很重要。

她说,冬天的雨水不会像雪一样缓慢融化。“如果它来得又快又硬,那么我们往往会得到更多的陆上径流,而不是缓慢渗入地下并贡献和补充地下水系统。”

Del Guidice说,积雪融化还有助于将养分和物质输送到河流,并有助于在缓慢而稳定地输入系统的过程中保持凉爽的水温。

她说这个过程对于湿地这样的空间也很重要。“可能发生的情况是,两栖动物的卵和幼虫阶段无法维持水位到成熟为成虫所需的时间,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它们可能无法生存,这可能是个问题,”Del Guidice说。

她强调今年仍有很多时间可以看到降雪,但也表示气候变化和人类发展意味着每个人都可以在未来几个月和几年减少碳排放方面发挥作用。

与此同时,在蓝山度假村,Lovell表示,安省的滑雪场经营者将尽可能长时间地工作,以确保那些想去滑雪场的人有机会这样做,同时也希望天气更好。

“从现在开始,如果可以造雪来帮助我们尽可能早地进入春天,我们都会尽力这样做,”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