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8/掰指头算一下,加拿大人应该如何为昂贵的假期做准备?

(星星生活/捷克佳)面对今年更加昂贵的节日季,购物者可能正在寻找减少庆祝活动成本的方法,这可能意味着少送礼物、待在离家更近的地方,或者重新考虑节日盛宴。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最新的消费者价格指数数据,通胀率比一年前上升了 6.9%,食品、住房和能源价格高昂,这使得假期的预算变得更加困难。

CBC对比 2021 年与今年假日季,提出有关如何降低成本的一些建议。专家们一致认为,计划是庆祝预算的关键,因此请准备好提前思考并列出一些清单。

节日大餐

一只配上所有配料的家禽今年会让你付出更多代价:最近几个月新鲜和冷冻家禽的价格上涨,而包括土豆在内的新鲜蔬菜的价格比 2021 年高出约 11%。即使是馅料也更贵,还有 面包价格的上涨。

安省圭尔夫大学的Simon Somogyi 表示,那些更高的食品价格可能需要许多人重新考虑他们的传统大餐计划。

他说,越来越多的人试图减少过度消费,与其享用一只巨大的火鸡,不如做一只稍微小一点的火鸡;同时将五种不同类型的配菜缩减到三种。Somogyi 建议在购物前计划好你的膳食,以避免烹饪过多的食物。

节日烘焙

如果你正在考虑烘焙礼物,它们可能不再像以前那样具有成本效益。准备好为原材料支付更高的价格:今年面粉和黄油的价格飙升了 20% 以上,而鸡蛋和糖的价格也有所上涨。

Somogyi 再次建议重新考虑您真正需要做多少烘焙。“对于那些喜欢在节日期间烘焙的人来说,今年会很棘手。在这种情况下,人们可能会做一打饼干,而不是两三打饼干。”

假期旅行

经过几年的线上交流,许多人可能会在12月前往外地去看望亲人,但在此过程中会感到压力。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预订航班或给汽车加油的费用比去年高出约 18%,尽管航空公司的价格在夏季飙升后有所回落。在城市之间乘坐火车或公共汽车也比一年前更贵。

如果打算开车,CAA 提供了一些降低燃油成本的技巧,例如减轻车辆不必要的重量、提前计划行程以及进行调整以确保汽车高效运行。

交换礼物

今年圣诞树更贵,许多可能放在树下的礼物也更贵。虽然服装和珠宝的成本仅略高于 12 个月前的价格,但玩具和游戏的成本要高出近 7%。

但一些大件商品的价格已经下降。如果你正在市场上购买电子产品,那么可能很幸运。总体而言,平板电脑、智能手机和智能手表(加拿大统计局称这些为“多用途数字设备”)的价格比 2021 年下降了近 13%。

更高的价格让一些加拿大人重新考虑他们购买的礼物。安省伦敦市的 Marianne Allaert 说她今年会为她的家人购买较小的礼物和礼品卡。

提前规划

当谈到为食品储藏室准备节日大餐时,Somogyi 建议查看打折广告,如果你有冷冻空间,在特价商品时储备它们。

他说,不同类型的水果和蔬菜,甚至肉类和海鲜都有很好的冷冻选择,而且它们可以便宜很多。

卡尔加里的Taz Rajan 说,写下即将举行的活动以及你需要为哪些人购买礼物的清单,可以帮助你更清楚地了解假期的实际花费。

她还建议人们用现金或借记卡支付,这样他们会更清楚自己花的钱——如果你用信用卡支付,在开始产生利息之前全额付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