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0/联邦卫生官员敦促加拿大人在室内戴口罩

(星星生活/捷克佳)在周四上午的COVID-19更新期间,联邦卫生官员敦促加拿大人在室内佩戴口罩,并继续遵循其他公共卫生预防措施。

这是继多伦多首席医生要求“紧急探索”恢复口罩令,安省省长福特鼓励省民在不安全的情况下戴口罩之后,联邦层面的最新建议。

据CTV报道,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Theresa Tam)医生表示,未来几周将需要多层个人防护,以减少秋季流感、RSV和COVID-19病例激增对医院和弱势群体的影响。


“尽管没有任何单独的保护层是完美的,但如果坚持一起使用,疫苗可以提供出色的多一层保护,防止COVID-19以及我们可能遇到的其他传染病,”谭说。

谭医生呼吁加拿大人确保他们及时接种COVID-19加强针和流感疫苗,保持良好的手部卫生,并在室内和通风不良且无法保持身体距离的地方佩戴合身的口罩。

截至10月9日,加拿大政府报告说,只有49.6%的加拿大人接受了一次COVID-19疫苗的加强接种,14.3%的人接受了第二次加强接种。

谭医生说,最小的儿童中COVID-19疫苗的接种率也相对较低,约为 6.5%。

“如果距你上次接种COVID-19疫苗或加强疫苗已经六个月,请接种二价Omicron靶向加强疫苗,” 她说。“勤洗手,在室内戴上优质合身的口罩,尤其是当你无法避免在拥挤或通风不良的空间时。”

在全国呼吸道感染病例上升的情况下,Nanos Research最近的一项民意调查发现,如果官员建议,十分之七的加拿大人会支持或分享一些支持,以恢复室内公共场所的口罩强制令。

谭咏诗医生与副首席公共卫生官Howard Njoo医生一起提供了有关目前在加拿大传播最广泛的呼吸道病毒的最新阳性率的最新信息。

Njoo警告说,随着COVID-19在全国范围内继续传播,新的Omicron变体BQ.1.1和BF.7正在发展之中。

同时,他说,随着加拿大呼吸道病毒季节的提前开始,其他呼吸道病毒已经超过了季节性水平。

“在国家层面,RSV活跃度几周前开始增加,实验室阳性率高于一年中这个时候的预期水平,”他说。

Njoo说,在最近感染急剧增加之后,流感传播已经超过了5%实验室检测阳性的季节性阈值。他说,儿童和青少年占近期感染病例的一半。

所有这些都增加了急诊部门的压力,特别是在儿童医院,医疗保健专业人员警告说,这些医院的住院率达到或超过100%。

“这些监测指标表明需要加强预防措施,因为SARS-CoV-2、流感和其他季节性呼吸道病毒可能在未来几周继续共同传播,”Njoo说。

Njoo说,由于保持身体距离和其他公共卫生预防措施,过去两年没有接触过RSV和其他呼吸道病毒的儿童今年对RSV和其他呼吸道病毒的免疫力较低。

然而,医疗保健专业人员已经确定,儿童止痛和发烧药物的持续短缺是急诊室就诊和住院的另一个驱动因素,因为父母无法在家治疗孩子的症状。

谭咏诗医生建议在这方面可能会有一些好消息,因为加拿大卫生部正在努力确保非处方药的供应。她说,卫生部的同事正在与包括制造商在内的不同合作伙伴一起努力工作,而且他们还允许进口供应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