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1/降价啦!安省即日起分时与分层计划电费下调

(星星生活/捷克佳)安省能源委员会(OEB)宣布,从11月1日起降低住宅和小型企业客户的电力成本。分时使用计划和分层计划的价格都将下降。根据定价计划,人们将看到每千瓦时 (kWh) 的价格下降多达2分。

据CBC报道,能源价格比较网站Energyrates.ca的创始人乔尔•麦克唐纳 (Joel MacDonald) 表示,价格下跌主要是由于市场的变化。

麦克唐纳说:“夏季电网需求高峰……通常是由空调驱动的。因此,通常情况下,冬天的利率会比夏天的略低。”

麦克唐纳说,与去年冬天安省的降幅相比,降幅并不显著,但他指出其他省份正在提高电费,如,阿尔伯塔省的电费从每千瓦时3分到28分不等。


【图:表格显示了分时使用计划和分层计划的每千瓦时新价格。(安省能源委员会)】

据安省电力和天然气监管机构称,分时使用计划和分层计划的价格都将下降。这一变化将一直有效到明年四月底。

OEB宣布分时使用(TOU)计划价格下降,即根据客户使用电力的时间,向客户收取不同的费用。在工作日的高峰时段(早7点至早11点以及下午5点和晚7点)使用电力的客户现在将支付每千瓦时15.1分的费用,低于去年冬天每千瓦时17.0 分的价格。

中峰电价(工作日上午11点至下午5点)已从每千瓦时11.3分降至10.2分。非高峰电价(工作日从晚7点到早7点以及周末和节假日全天)也从每千瓦时8.2分降至7.4分。

分层定价(Tiered pricing),即客户在冬季月份为前1,000千瓦时支付统一电价,如果超过该数值,则支付更高的费率,每千瓦时也下降了1分多一点。

然而,为电费提供税前回扣的安省电力折扣已从17.0%降至11.7%。

麦克唐纳说,现在是安省人重新评估他们是否想要加入TOU或分层计划的好时机。

麦克唐纳说,安省在2005年推出了智能电表,它不仅测量用电量,还测量一天中的用电时间。他认为这些电表自推出以来降低了安省人的用电量。

然而,在大流行的第一年,OEB为住宅和小型企业客户提供了按分时使用或分层计划计费的选项。

麦克唐纳说,分层计划对大多数客户来说更有意义。分层价格计划将为大多数家庭提供更多节省。

“为了让分时系统比分级系统节省成本——假设是普通家庭——你必须在非高峰期使用超过75%的使用量。”

他说这个数字很难达到,因为标准房屋的基本负荷消耗是由各种电器一直开着的。

麦克唐纳表示,分层系统每千瓦时收费8.7分(11月1日生效),节省更容易,因为普通家庭不会超过1,000千瓦时所需的更高费率阈值。“我们知道平均家庭使用750千瓦时。”

麦克唐纳表示,根据OEB的说法,在非高峰时段使用60%电力的普通消费者将通过改用分级系统节省8%。

但麦克唐纳表示,安省人永远不必担心在冬季断电,因为11月15日至4月30日期间有断电禁令。

“如果你正在为这些异常高昂的账单而苦苦挣扎,请知道虽然这可能会损害您的信用,但在4月30日之前你不会出现任何断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