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1/干洗洗发水召回:​加拿大至今已报告100多人受伤

(星星生活/捷克佳)加拿大卫生部已收到100多份与干洗洗发水产品有关的伤害报告,这些产品上个月因检测到致癌化学物质苯而被召回。

联合利华(Unilever)和加拿大卫生部于10月18日宣布召回,其中包括超过150万件由Dove、Bed Head和TRESemmé生产的干洗洗发水产品。它们在2020年1月至2022年10月期间在全国范围内销售。

据Global News报道,加拿大卫生部发言人Tammy Jarbeau周一表示,截至10月31日,报告的主要伤害是刺激或过敏反应。

她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说:“由于报告仍在接收中,报告的总数和对伤害类型的分析仍在进行中。”

“加拿大卫生部了解消费者过去可能使用过这些产品,并认识到消费者在了解他们是否受到召回产品的影响方面面临挑战。”

【图:据联合利华称,受影响的产品是在2021年10月之前生产的。图源:加拿大卫生部】

这不是加拿大第一次在干洗洗发水、除臭剂和喷雾防晒霜等个人护理产品中检测到苯,这引发了大规模的安全召回。

根据加拿大卫生部的记录,在过去两年中,至少有12起召回与气溶胶喷雾产品和苯含量升高有关。

联合利华加拿大公司在宣布召回时表示,一项内部调查发现,气雾剂是几批干洗洗发水产品中“苯含量可能升高”的来源。

联合利华加拿大公司表示,其产品中没有使用苯作为成分,此次召回是“出于非常谨慎的考虑”。

联合利华的干洗洗发水召回不限于加拿大。在美国,Dove、Nexxus、Suave、TIGI(Rockaholic and Bed Head)和TRESemmé的产品上个月也被召回。

根据加拿大卫生部的说法,苯是一种致癌物质,通过口腔或皮肤吸入或吸收接触这种化学物质会导致白血病、骨髓血癌和可能危及生命的血液疾病。

然而,该机构表示,“预计每天接触召回产品中检测到的苯水平不会对健康造成不利影响”。

加拿大卫生部建议在使用召回产品后担心自己健康的加拿大人可与医护工作者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