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31/“众运”带货又省钱,加拿大初创公司向航空旅客支付行李运输费用

(星星生活/捷克佳)轻装出发的航空旅客可以通过将包裹运送到国际目的地来减轻他们票价的压力。

“Fly and Fetch”是一家位于埃德蒙顿的初创公司,希望通过使用航空旅客作为快递员来降低国际运输的价格。

据CTV报道,创始人谢尔维•费尔南 (Shelvie Ferna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经常将包裹寄回菲律宾,将包裹交给已经到过菲律宾的朋友和邻居,因为国际运费通常会很昂贵。

“我是来自菲律宾的移民,我们通常只是寻找朋友和家人为我们带包裹回家和带到这里,”费尔南说。“我们已经这样做了几十年,而且一直有效。”

她说,国际运费从每公斤200元到300元不等,但她的公司向寄件人收取每公斤50元的费用,而承运人将获得50%到100%的机票补偿。

“众运”(crowdshipping)的商业模式,即司机或旅行者在他们的旅途中带货,这并不新鲜,并且在美国已有类似的公司如Airmule和Pigeon Ship等。

卡拉布里亚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众运具有成本效益,并且通过避免使用额外的资源来发送包裹,有助于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然而,费尔南表示,他们了解到发件人和充当快递员的旅客对加拿大边境服务局的担忧,以及每位旅客为顺利交付而需要遵守的协议。

“我们遵守所有海关协议并支付费用,如果他们被问到,我们知道他们的行李里有什么。我们知道每件东西的成本,所以我们知道他们在海关时会遇到什么,”她说。

发件人必须让他们的包裹未密封,以便旅行者可以检查并自行打包,以便他们了解内容。在任何情况下,费尔南说,旅客也可以拒绝他们不喜欢携带的包裹。

费尔南说,在最常见的物品中,顾客经常寄送衣服、珠宝、密封食品甚至药品,如果需要的话,还会附上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