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4/加拿大又开始发钱了!第二笔马上到账……

(星星生活/捷克佳)安大略省、曼尼托巴省、萨斯喀彻温省和阿尔伯塔省的合格居民将于10月14日收到第二笔俗称碳税补助的气候行动奖励金 (CAIP,Climate Action Incentive Payment) 季度付款。

碳税补助由加拿大政府设立,支付给适用联邦碳污染定价系统省份的居民。在此之前,联邦政府于2019年采取行动制定全国碳污染价格。但由于一些省份没有自己的碳税机制,所以住在这些地方的居民可以收到这笔奖励金。

渥太华表示,联邦政府不会保留收集到的资金,因为大约90%的碳污染定价直接收益通过CAIP付款返还给这些省份的居民。另外10%用于支持农民、小企业、土著群体、学校、大学和市政当局。

在2022-23年,一个四口之家将分4期获得付款,其中安大略省745元、曼尼托巴省832元、萨斯喀彻温省1,101元和阿尔伯塔省1,079元的气候行动奖励金。农村和小社区的家庭有资格获得额外的10%。


【图源:Canada.ca】

付款不受基于调整后家庭净收入福利减少的影响。

第二笔季度付款将于10月14日发放,一个四口之在安大略省将获得186.25元、曼尼托巴省208元、萨斯喀彻温省275.25元和阿尔伯塔省269.75元。


【季度付款/图源:Canada.ca】

2021年申报所得税,且在缴款月的第一天和此前一个月的最后一天是安大略省、曼尼托巴省、萨斯喀彻温省和阿尔伯塔省的居民,并且在同一时期内至少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你已年满19岁

-你有(或以前有)配偶或同居伴侣

-你是(或以前是)父母并与你的孩子住在一起(或以前住过)

-你将于10月14日收到付款。

那些已经从加拿大税务局注册直接存款的人将在他们的银行账户中看到这些付款作为“气候行动激励”。对于那些没有注册直接存款的人,支票将通过邮局寄出。

根据2021年预算,联邦政府将CAIP付款从每年在个人所得税申报表上要求的可退还信用额度更改为通过福利系统支付的季度付款。福利制度下的第一笔季度付款已于2022年7月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