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4/首席医生:如果COVID令医院不堪重负,安省可能会部分恢复口罩令

(星星生活/捷克佳)安省首席卫生官13日表示,COVID-19病例和住院人数正在上升,流感季节即将到来,许多其他呼吸道病毒再次传播,他警告说未来几个月可能会很艰难。

安省首席卫生官基兰•摩尔医生(Dr. Kieran Moore )敦促人们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接种COVID-19和流感疫苗,后者将于11月1日向公众开放,他并表示希望获得尽可能高的接种率,因为流感疫苗通常在降低住院风险方面非常有效。

他说:“今年我们真的需要它,因为这将是复杂的一年,我们试图在今年秋天和冬天带着所有呼吸道病毒恢复正常生活。”

今年年初,安省政府在与摩尔协商后放宽并取消了限制,例如聚集和容量限制、疫苗接种证明要求和口罩令,但长期护理院除外。今年秋季和冬季将是自大流行开始以来第一次没有采取这些公共卫生措施。

摩尔说,本周安省的COVID-19病例数、检测呈阳性以及住院和重症监护病房感染COVID-19的人数正在“缓慢而渐进地上升”。

摩尔还没有准备好宣布第八波疫情,但他表示安省COVID-19的增加部分是由Omicron子变量BA.2.75和BQ.1.1推动的。它们各占安省病例的约5%,但似乎更具传播性和传染性。

如果医院系统紧张到减少手术积压的能力受到影响,摩尔说,他会首先建议政府在大专院校、商场和公共交通等环境中戴口罩。

摩尔表示,如果病毒进一步产生连锁反应,他会建议部分恢复口罩令。

摩尔说,目前有足够的ICU容量。然而,最近几周,急诊部门报告了紧张和漫长的等待时间。

8月(可获得数据的最近一个月),急诊室患者平均等待1.9小时直到首次接受医生评估,急诊患者入院后平均住院时间为20.7小时。

但自由党本周披露的一份安省卫生报告称,8月份,90%的急诊室患者等待长达4.2小时才能第一次看医生,如果入院,住院时间长达44.1小时。尽管患者数量低于2021年8月。

安省卫生厅表示,平均时间更有意义,但自由党健康评论家沙姆吉(Adil Shamji)表示,90%的数字很有用,因为它们揭示了最长的等待时间和最危险的情况。

摩尔说,安省为即将到来的流感季节开始准备,已经订购了超过600万份流感疫苗,这比去年少得多。

2021年,安省订购了760万剂流感疫苗,比2020年多140万剂。但由于过去几年流感活动的减少,去年的意愿有所降低。摩尔说,今年的订单规模更加“现实”。

卫生厅表示,流感大流行前几个季节的流感疫苗摄入量约为30%。当COVID-19在2020年爆发时,这一比例上升到近39%,但在上个赛季下降到29%。

摩尔说,他特别希望今年至少有80%的安省老年人接种流感疫苗。

安省13日还宣布,针对Omicron变体的辉瑞二价疫苗将于下周开始提供给12岁及以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