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3/今年购物季将超早抢客,电子产品有望大幅折扣27%

(星星生活/捷克佳)专家表示,库存积压和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将促使零售商在假日购物季之前以可能大幅折扣的方式出售产品。

据环球新闻报道,沃尔玛、百思买等零售巨头最近几个月都表示,他们在进入秋季之前有大量积压的库存。

如沃尔玛在8月份表示,它不得不大幅降低服装价格,以试图在第一季度末减少价值超过610亿美元的库存。

该消息与去年的这个时候大相径庭,当时许多零售商警告说供应链问题将导致价格上涨、重大延误或商店货架上的产品缺失。

零售分析师兼作家布鲁斯•温德(Bruce Winder)说,“库存是目前零售业面临的大问题之一,几乎是全面的。”

他说:“许多零售商现在很严重,库存比去年多得多,也比平时多得多。”

温德指出,供应链的不确定性是导致供应过剩的主要原因。许多企业不得不提早订购,以确保按时交货,并在通胀压力推高采购价格之前摆脱困境。

现在,随着供应链问题显示出改善的迹象,一些零售商“订单过多”,温德说。

加拿大会议委员会首席经济学家佩德罗•安图内斯(Pedro Antunes)表示,库存积压可能是人们期待已久的迹象,表明在经历了两年半的COVID-19中断后,供应链正在恢复正常。

他指出,去年令人头疼的问题不仅是供应链扭曲的结果,还来自消费者的巨大消费需求,他们在大流行中被关了一年多,在此期间储蓄过多。

安图内斯说,由于去年秋天仍然存在许多旅行限制,加拿大人正在大肆购买耐用品,但由于需求超过供应,他们面临着漫长的等待、失望和高昂的成本。

“如今,我们终于看到了大规模的增长……在2021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库存已经下降之后,”他说。

“当然,这对消费者来说是一个优势,他们能够真正看到有现货,也许可以更快地交货,并希望开始看到一些更好的价格,因为人们确实看到其中一些通货膨胀率很高的商品。”

温德对此表示同意,与去年相比,今年加拿大人将看到更多的折扣。他说,在2021年,消费者不会再到处购物了——如果他们能从一家商店买到,他们就会购买。

但今年,零售商将“非常积极而且非常早”,因为他们试图争夺消费者的支出,他说。

温德指出,亚马逊在近日推出的Prime Early Access Sale是为了抢在其他零售商的假日活动之前进行的直接尝试。

与此同时,沃尔玛于10月10日至13日举办“Rollbacks and More”促销活动,以应对亚马逊的打折日,从玩具到行李箱,应有尽有。

柯尔百货(Kohl’s)和百思买(Best Buy)的48小时促销活动也与亚马逊的活动在同一天举行,而塔吉特百货(Target)的“特价日”则在10月6日至8日举行,以避免与亚马逊发生冲突。

Adobe Analytics预测11月和12月的在线销售额将增长2.5%至2097亿美元,而一年前的增幅为8.6%,因为越来越多的人也返回店内购物并将购买时间提前至10月。

Adobe预计电子产品的折扣将在27%左右,而一年前为8%。

“现在是成为消费者的好时机。你会得到比平时更好的交易,”温德说。

温德补充说,加拿大人将进入促销市场,部分原因是高通胀限制了家庭购买力。

他认为,经济衰退即将来临的传言也可能会导致加拿大人更捂紧他们的钱袋,并减少可自由支配项目的支出。

安图内斯对此表示赞同,并引用了咨商局对2023年上半年“非常疲软”的消费者支出的预测。

他说,随着加拿大央行提高政策利率以应对通胀,住房等利率敏感行业尤其容易受到影响,如果家居用品零售商的库存过多,这可能会使他们陷入困境。

温德说,Dollarama、沃尔玛和Costco等零售商可以在折扣产品和必需消费品方面做得很好,加拿大轮胎等品牌也可以,这些商店让消费者能够自己维修房屋,或者在高价时让他们的旧车继续运转。

他说,其他零售商将更有动力在今年剩余的几个月里竞争,因为他们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2023年。

“第四季度对于零售商来说将是重要的,因为他们将尽可能多地回笼现金,因为他们将在明年经济衰退期间面临来自各方的挑战,”温德说。“人们只会非常小心消费。这将是非常非常谨慎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