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3/为何家庭保险会变得更贵,水边的某些人更负担不起?

(星星生活/捷克佳)由于气候变化的影响,森林火灾和洪水等极端天气事件变得更加严重和普遍,专家表示,从长远来看,这可能会导致更昂贵的家庭保险。

据CTV报道,Ratehub.ca的保险销售总监摩根·罗伯茨(Morgan Roberts)表示,索赔频率的增加意味着保险公司可以尝试实施更多的保费上涨。

“他们不能只是自动将你的保险翻倍。但随着灾难事件的发生,支付的索赔越多,每个人的保险整体上就会增加更多,”她说。

根据信用评级机构DBRS Morningstar的数据,飓风菲奥娜袭击加拿大大西洋地区后,损失估计在3亿至7亿元之间。

虽然单一事件不会对保费产生影响,但加拿大保险局联邦事务副总裁克雷格·斯图尔特 (Craig Stewart) 表示,保费一直呈上升趋势。

他说,15年前,保险公司平均每年为索赔支付4亿元,现在平均约为22亿元……现在是15年前的五倍。

保险公司也依赖全球再保险公司来分散风险并增加保险范围,但再保险费率也一直呈上升趋势。

斯图尔特说:“这就像保险公司的保险,而且由于我们在加拿大经历的所有这些事件,再保险费率上升。因此,保险公司转嫁这种风险的成本更高。”

斯图尔特说,对于一些加拿大人,尤其是居住在洪泛区或海岸附近的人来说,足够的家庭保险可能会变得过于昂贵或根本无法获得。

“保险旨在处理事故,这就是它背后的想法。但是当风险是可预测的并且不再是偶然的,即你生活在一个我们知道会发生洪水的高风险地区……它使保险要么非常昂贵,要么根本不可用,”他解释道。

“加拿大人喜欢生活在水上。因此,我们不可能将所有生活在洪泛区或海岸上的人搬迁。这不会发生。所以我们需要另一种解决方案。”

加拿大保险局一直在呼吁联邦政府实施国家洪水保险计划,斯图尔特认为飓风菲奥娜“可能只是为这样的计划提供了更大的紧迫性”。

引入此类计划的承诺也是加拿大自由党在上次联邦选举期间的纲领以及应急准备部长比尔·布莱尔的授权信的一部分。

早在8月,联邦洪水保险和搬迁工作组就发布了报告,并概述了联邦政府如何实施国家洪水保险计划的四种选择。

前两个选项涉及联邦政府通过与私人保险公司合作创建一个高风险保险池,专为生活在洪水易发地区的人们而设计。

在第三种选择中,联邦政府将创建一家公共保险公司来承保洪水(类似于美国所做的),而第四种选择将涉及政府向私人保险公司提供再保险。

虽然该报告没有直接推荐一种保险模式而不是其他保险模式,但其分析表明更倾向于公共保险公司模式或公共再保险公司模式。

日前,当被问及全国洪水保险计划的计划时,政府间事务部长多米尼克·勒布朗 (Dominic LeBlanc) 告诉记者,联邦政府仍在与保险业以及各省和地区进行讨论,因为有关保险的大部分法规都属于省级管辖权。

与此同时,罗伯茨建议选择一项全面的保险单,其中还包括防止洪水破坏,例如备用下水道或陆地供水。

“我总是建议最低——绝对最低——10万元用于备用下水道和陆地供水,”她说。

2015年,在加拿大各地洪水事件激增的情况下,陆地供水保护才开始出现。然而,陆地供水保护并不能防止风暴潮,这意味着加拿大大西洋沿岸的许多被菲奥娜摧毁或损坏的房屋可能不会被覆盖。

“在加拿大很难找到风暴潮的覆盖范围。我们很难建模,而且风险正在上升,”斯图尔特说。

罗伯茨还建议环顾你的房子,以确保你的所有物品都包含在保险单中,因为珠宝或艺术品等某些物品可能会受到限制。

“如果发生了什么事,你失去了房子里的所有东西……一定要联系你的保险公司,看看你的承保范围和不承保范围,”她说。“有时,从长远来看,较低的保险限额可以节省资金。但是当发生索赔时,你将不会因此受到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