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2/留心!在线购物网站亚马逊虚假评论多如牛毛

(星星生活/捷克佳)超过三分之二的加拿大人使用亚马逊Amazon购物,目前约有200万是正式Prime会员。如果你是其中一员,则在线阅读某些产品评论时可能要小心。因为,网上好评可能是虚假的!

CTV报道指出,虚假评论是一个日益严重的问题,INFORMS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虚假评论对销售的影响,这是一个比许多人意识到的更大的问题。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市场营销助理教授Brett Hollenbeck表示,某些产品的卖家会购买虚假评论,或者他们会免费向任何给予其商品正面评价的人提供产品。

购买虚假评论的卖家对他们的活动非常无耻。

“很明显,很大一部分产品都在使用虚假评论,在购买虚假评论后,它们的销量得到了提升,”Hollenbeck说。

根据Hollenbeck的说法,大多数主要品牌不会参与欺诈性评论,但较小的、鲜为人知的品牌会利用它们来尝试在市场上获得优势。

“如果这个品牌是你从未听说过的,那么他们很有可能使用虚假评论,而虚假评论如此之多的原因是它非常有利可图,而且它没有受到亚马逊的严格监管,”Hollenbeck说。

CTV联系了亚马逊,一位发言人说:“我们希望亚马逊客户能够放心购物,因为他们知道所看到的评论是真实可信的。我们的政策禁止评论滥用,包括奖励评论。我们暂停、禁止和对违反这些政策的人采取法律行动,并删除不真实的评论。”

Kay Dean是Fake Review Watch的创始人,她表示不仅产品有虚假评论,一些企业也会购买评论并制造欺诈性代言,以试图在竞争中获得优势。

Dean说,目前的环境奖励作弊。它正在侵蚀商业道德并伤害消费者。它每天影响数百万人。他补充说,“评论欺诈包括外科医生、精神病医生、钢琴教师和跆拳道教练在内的每个职业。”

“我能够发现的评论欺诈数量令人震惊,我对消费者的建议只是完全忽略在线评论,因为其中太多是假的,”Dean说。

Dean和Hollenbeck都认为在线平台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来规范和惩罚任何使用虚假评论的人。通常,当发现评论时,它们会被删除,但对试图利用该系统的公司几乎没有采取任何惩罚措施。

此外,在阅读评论时,请注意是否看到数十条在同一天发布的正面评论。像亚马逊这样的许多网站也会告之这个人是否真的购买了产品,如果他们没有购买,你可能不相信那个人所说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