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4/万锦市第三区市议员候选人陈楚标筹款晚宴高歌《爱拼才会赢》

看着大屏幕上一幅幅划过的画面,一位资深媒体朋友感慨道,十多年来这段共同拥有的历史仿佛就在昨天,但照片中主角的头发已由乌黑变为花白,不过洪亮的声音依旧不减当年,底气十足。他,就是警队退役后再次出山,决定竞选万锦市议员的陈楚标。

9月13日晚,万锦市第三区市议员候选人陈楚标在紫爵盛宴举行筹款晚宴,约200位政商界友人和社区人士以及众多支持者到场,为“标SIR”的参选呐喊助威。

到场的嘉宾包括惠仁会永远会长黄明亮,潮州商会永远会长江秀平,安省潮州会会长黄玉川,南海同乡会会长邓衍锌,多伦多东莞商会王永雄,前香港立法局议员杨宝坤,台湾侨领金声白,多伦多警队退休警司麦高吏(Dave McCormack),多华会候任会长Kei Leung等。

陈楚标在现场分别以英语、普通话、粤语和潮州话致辞,他感谢莅临现场的各位支持者。他表示,决定参选市议员是希望能在新的平台为社区特别是华人社区提供更好的服务。他说,过去十多年在警局的工作态度得到大家的认可,而这次获得众人的鼎力支持,他将会更加努力。

人们对陈楚标并不陌生。曾在香港皇家警队担任警署警长职位的他在移民后几经努力,在2000年加入多伦多警队,他从协助维持和预防犯罪,巡逻和调查工作,到处理交通问题等多个层面服务民众。在担任警队华人社区联络主任十多年间,积极搭建警方与华人社区的沟通桥梁,被众人亲切地称为“标SIR”。

来自华咨处的Sherry Xu女士回忆说,当年“标SIR”为华咨处等多个社区机构以别开生面的“警察剃头”方式筹款令人记忆犹新。作为曾经的受惠机构,在陈楚标决定参选之际,她表示一定会全力支持。

在退役后,陈楚标以专业知识和奉献精神继续服务社区。2016年获委任为多华会行政总监,离职后于2018年成立加拿大惠仁会,他以会长身份带领这个非牟利机构从多方位协助华人华侨安居乐业和融入加拿大独特的多元文化社会,支持年轻人和长者以及其他慈善团体。

与之相熟逾20年的著名画家石人说,“标SIR”在担任华人社区联络主任时,积极参加文化艺术界在社区开展的各项活动,广交朋友,并在多伦多警察总部举办中国新年庆祝活动,不遗余力地推动文化交流,贡献巨大。在退役后成立的惠仁会对于老人和新移民的关爱也是有目共睹。

陈楚标深信社区互助和团结,以及共同融入和建设的重要性。他表示,利用自身积累的丰富经验和领导能力贡献社区,保障社区安全和保持联系,将选民的声音殆尽万锦市议会,共建更充满活力和繁荣的家园。

在此前,陈楚标已经推出参选的政纲,“CHANGE”,分别代表了六个方面:C, Communication;H, Healthcare;A, Accessibility;N, Neighborhood;G, Green Environment;E, Education。政纲从各方有效沟通,支持区内医疗系统服务,向公众提供便利服务,支持社区邻里互助的项目,扩大绿色城市发展,到着重校园及学生的安全,涉及民众关切的方方面面。

筹款晚宴以《海阔天空》和《大丈夫》开场,以《爱拼才会赢》和《无言感谢》收尾,通过契合主题的经典曲目演唱,传递出这位前警官勇敢面对挑战的顽强信心以及对众多支持者的感激之情。

“万锦要改变,全靠你一票”是陈楚标的竞选口号。2022年安省市政选举投票日是10月14日至24日。他在本届市政选举中参选万锦第三区市议员,选区范围东起McCowan Rd,西至Warden Ave,南起407高速公路,北至16th Ave。

陈楚标期待能获得更多朋友的支持与关注。更多详情可以浏览其竞选网站billchan.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