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3/放假一天!加拿大宣布联邦假日纪念伊丽莎白女王逝世,但是……

(星星生活/捷克佳)加拿大将在9月19日举行全国哀悼日,纪念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的逝世。这个全国性假日将与英国伦敦的女王葬礼同时进行。尽管各级政府仍在沟通中,但目前只有受联邦监管的员工才有此资格享受这个长周末。

总理特鲁多周二表示,9月19日星期一,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的葬礼当天,将是联邦假日和全国哀悼日。他表示,宣布19日为假期让加拿大人有机会哀悼女王是很重要的。他并补充说正在与各省和联邦工作人员进行对话。

澳大利亚周一早些时候宣布了9月22日的公共假期,以纪念女王去世,预计学校和企业将在此期间关闭,而新西兰则将9月26日作为纪念女王的日子。9月19日将是英国的银行假日。

英国官员此前宣布,女王的国葬将于9月19日在西敏寺举行。

加拿大政府官方程序手册规定,总理应在君主葬礼当天宣布全国公共假日。然而,它指出,它对总理没有约束力来贯彻这一点。

在加拿大宣布这项决定之前,外界已经猜测政府是否会宣布放假。

1952年2月,伊丽莎白女王的父亲和前任国王乔治六世突然去世后,加拿大人曾获得一天的“哀悼日”假期。

加拿大纪念英女王的仪式也将于9月19日在渥太华举行。活动将包括一场以加拿大武装部队和加拿大皇家骑警为特色的纪念游行,CF-18战机飞越,以及96响礼炮,致敬女王生命中的每一年。

安省省长福特表示,不会为伊丽莎白女王的葬礼提供官方假期,9月19日星期一将不是省级假日。这意味着安省的大多数人将无法观看女王的葬礼。

福特省长在声明中说:“安省将2022年9月19日定为省级哀悼日,以代替省级假日。安大略省人民可以在在那一天下午 1:00 默哀片刻。”

谁可以周一休假以纪念伊丽莎白女王的去世?

将星期一指定为联邦假日意味着按照现在的情况,只有受联邦监管的员工才能放假来哀悼女王的去世。

然而,特鲁多表示,正在与各省进行讨论,由各省自行决定是否与联邦假期一起获得省级假期。

加拿大大约有910,000名受联邦监管的私营部门员工,以及大约319,000名公务员,他们将获得一个惊喜的长周末。

联邦监管的私营部门包括的行业涉及航空运输、银行、谷仓和饲料及种子厂、原住民委员会和土著自治政府、大多数联邦国营公司如加拿大邮政等、港口服务、快递服务、广播电视、铁路、跨省或跨国的运输服务、电信和铀矿开采或核电员工。

此外,还包括众议院、参议院和议会图书馆的雇员,育空地区、西北地区和努纳武特地区的私营企业和市政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