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6/入不敷出,近1/4加拿大人因物价上涨而少吃一口

(星星生活/捷克佳)一项最新调查显示,随着意大利面、面包和肉类等基本食品价格的飙升,越来越多的加拿大人正努力应对食品成本上涨的问题。

加拿大食物银行(Food Banks)的民意调查显示,全国各地的饥饿和粮食不安全状况正在增加,低收入加拿大人受通货膨胀的影响最为严重。

由Mainstreet Research进行的这项调查发现,近四分之一的加拿大人报告说因为没有足够的钱买食物而吃得少——这一数字对于年收入低于50,000元的人来说几乎翻了一番。

它还发现,五分之一的加拿大人报告称,在2020年3月至2022年3月期间,至少有一次挨饿。

自动电话采访民意调查在2月25日至3月2日期间对4,009名成年人进行了调查。

加拿大食物银行首席执行官Kirstin Beardsley表示,大多数食物银行捉襟见肘,已经达到了极限,预计今年夏天将是该组织41年历史上最艰难的夏天。

她在一份声明中说:“加拿大大部分地区的食物银行正在经历首次大量涌入的加拿大人——在某些地区,这一数字增加了高达25%。”

“他们说,由于住房、汽油、能源和食品成本的上涨,他们的食品钱已经用光了。”

加拿大统计局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4月份消费者在商店购买食品的费用增加了9.7%,这是自1981年9月以来的最大增幅。

联邦机构表示,意大利面价格同比上涨19.6%,谷物产品价格上涨13.9%,面包价格上涨12.2%,新鲜水果价格飙升10%。